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不明无人机命中俄基地 多架宝贵轰炸机受损
wforum.com  2022-12-06 05:40  3号国际站

不明无人机命中俄基地 多架宝贵轰炸机受损

(俄军图95战略轰炸机)

  最近发生的这一系列事故巧合得近乎离谱——俄军中仅有三座的战略基地,居然有两座在同一天遭遇“意外爆炸”?显然,莫斯科当局根本不相信:爆炸发生后,俄军的报复打击很快就来了。

      据环球网援引卫报12月5日报道,当地时间周一凌晨6时30分左右,太阳都还没出来,在距离莫斯科不过150公里的梁赞市郊外居住的居民就被一声巨响震醒——位于当地的佳吉列沃空军基地发生了一起严重的爆炸事件。据了解,当时有一辆油罐车在基地的停机坪上突然起火,随后发生了剧烈的爆炸。最新数据显示,此次爆炸已经导致至少3人死亡、6人受伤,并且其中还有2人伤势垂危。

      然而,在该基地发生爆炸的几乎同时,位于俄西部的恩格斯-2空军基地也发生了类似的爆炸。据悉,恩格斯基地发生的爆炸也发生在上午6时至7时之间,爆炸的原因则是有一架“不明飞行器”坠落在该基地的跑道上。曝光的监控画面显示,在该机场内发生的爆炸之巨,宛如“太阳提前升起”。

不明无人机命中俄基地 多架宝贵轰炸机受损

(当地居民拍下的爆炸时产生的火光)

  有媒体指出,恩格斯基地发生的爆炸可能是一起蓄意而为的“无人机袭击”,因为普通飞机坠毁很难瞬间发生巨大爆炸。甚至还有英国媒体指出,恩格斯基地的爆炸已经导致多架战略轰炸机受损,但这一信息尚未得到证实。对此,克宫发言人佩斯科夫表示,他也没有掌握任何确切信息,但同时他也暗示:“普京总统已经知道了发生了什么”。

不明无人机命中俄基地 多架宝贵轰炸机受损

(监控探头拍下恩格斯基地爆炸图像)

      克里姆林宫方面到底什么态度,虽然他们没说,但行动上完全没少——在爆炸发生后的数小时内,俄军对乌克兰全境展开了新一轮的空袭。据俄国防部信息显示,此次俄军不仅动用了陆基巡航导弹,还利用部署在黑海的军舰从海上发射了多枚导弹,发射的导弹数量可达数百枚之多。虽然俄方没有宣称这是一次“报复行动”,但在这个敏感的时间节点上,很难让人不“想多”。

不明无人机命中俄基地 多架宝贵轰炸机受损

(俄军从海上发射多枚巡航导弹)

      事实上,几乎所有的媒体、学者乃至政客都严重怀疑,这两起时间上极为巧合的爆炸就是乌克兰蓄意制造的后方袭击。但你以为这就完了吗?如果只是两个普通基地也就罢了,可这俩基地绝非普通基地可比。这俩基地最大的共同点是:它们都是大名鼎鼎的图-95战略轰炸机的驻地,同时也是该轰炸机仅有的三个永久性驻地的其中两个。

  而当下外界最关心的,还是俄罗斯那宝贵的战略轰炸机资源究竟有没有受损。不久前曝光的照片显示,俄军超过20架图-160和图-95轰炸机正在恩格斯基地内集结,准备对乌克兰展开新一轮的空袭。如果该基地内军机停放密度过高,那么爆炸波及到这些宝贵的战略轰炸机并非不可能发生。

不明无人机命中俄基地 多架宝贵轰炸机受损

(恩格斯基地内的图95)

       战略轰炸机对于俄罗斯来说,分量甚至比航母还重。在面对西方挑衅时,战略轰炸机的抵近部署是俄罗斯进行威慑和反制的最常用手段。而在“走出国门”方面,战略轰炸机还是俄罗斯彰显友好合作关系的重要“道具”。例如就在日前的中俄战略巡航后,双方轰炸机还互相在对方机场降落,图-95首次亮相中国机场,向全球展现了中俄战略互信的高度。此外,俄在支持委内瑞拉时,也曾派遣图-160到南美“做客”,反倒是让美国媒体和政客好一番紧张。因此,战略轰炸机可以说是俄罗斯的“脸面”。如果这些宝贵的武器在自家机场让人给炸了,无疑等同于“打普京的脸”。

不明无人机命中俄基地 多架宝贵轰炸机受损

(大量战略轰炸机正在恩格斯基地集结)

      毫无疑问,如果这次爆炸真的摧毁了俄军的战略轰炸机、并且真的被证实是乌方所为。那么莫斯科接下来一定会采用更强硬的手段“回敬”泽连斯基政府,可能包括但不限于对基辅的直接打击。毕竟这些轰炸机对于现在的俄罗斯来说,还真就是炸一架就少一架的“镇国重器”。  

0%(0)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微信扫一扫
分享朋友圈
相关新闻:
黑海舰队损失3艘登陆舰,俄“战争级别”恐升级
“匕首”之后,俄“锆石”神话也被打破
乌克兰无人机发威 瞄准俄石油设施有深意
攻乌如此艰难 林彪当年对苏联的看法 或许没错
俄乌战况3月24:乌克兰的境况,在触底反弹
“乌克兰战争”
48小时新闻: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击
大快人心!让无数人倾家荡产的机构终于迎来团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