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爱沙尼亚将从美购入海马斯 史上最大武器订单
wforum.com  2022-12-04 05:24  澎湃新闻

爱沙尼亚将从美购入海马斯 史上最大武器订单

  “海马斯”多管火箭系统。人民视觉 资料图

  爱沙尼亚国防投资机构12月3日表示,该国已同意从美国采购价值超过2亿美元(约合人民币14亿元)的6套海马斯(HIMARS)火箭系统。

  据法新社12月3日报道,爱沙尼亚国防投资中心(ECDI)2日与美国国防安全合作局签订了一份合同,以提高该国的间接火力防护能力。这是该国历史上最大规模的武器采购。第一批武器将于2024年交付。

  自俄乌冲突爆发以来,毗邻俄罗斯的爱沙尼亚一直在增加国防开支,波罗的海三国中的其他两国拉脱维亚和立陶宛也是如此。美国此前向乌克兰援助了海马斯火箭系统,被视为乌克兰武器库中最有效的工具之一。立陶宛上个月表示将以4.95亿美元的价格从美国采购8套海马斯火箭系统。

0%(0)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微信扫一扫
分享朋友圈
48小时新闻: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击
5只鸡过河视频一夜爆火!没想到被鸡上了一课
极为罕见!“末日战车”现身前线
清朝灭亡之后的乌兰巴托,难得一见
专为剑指中国 美F-22隐形战机升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