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美推演棋子中出现DF-26?美25师或登陆台南?
wforum.com  2022-11-30 10:54  东方点兵

美推演棋子中出现DF-26?美25师或登陆台南?

  只要台湾同胞还没回家,我方为统一做的准备工作就不会停。

  但在我方为收台做全面准备之时,美国也没有停止动作,在大洋彼岸更是频频传出台海兵棋推演的信息,甚至还愈演愈烈,已经为台海,乃至中美关系造成了巨大影响。

  而在最近一段时间的美国兵棋推演中,有两件事最为突出:

  一是美海军在兵棋推演中出现了多款中国武器,推演棋子包含DF-26。

  二是美陆军第25步兵师进行兵棋推演时,透露出了“或登陆台南,与解放军进行战斗”的信息。

  在此背景下,我方是否为统一做好准备的类似问题频出,那事实情况究竟如何?我方准备工作到底进行到哪一步了?

  一:美国国内为何频出兵棋推演

  在正式分析之前,我们需要搞清楚美国国内为什么会频繁搞“台海兵棋推演”。

美推演棋子中出现DF-26?美25师或登陆台南?

  其实,美国这样做的根本目的,还是为了巩固自身霸权,为了守住自己独一无二的“世界霸主地位”,否则也不会接连连三地出台相关政策来“围堵”中国,也不会频打“台湾牌”,处处遏制中国崛起。

  但是,美国也清楚自己在台海未必能占到绝对优势,再加上美国“以台制华”行为已经严重影响到了中美关系,利益已经因为美国的不轨行为受到了明显损害,在该海域也没有近海优势,即便真的不顾一切与我方发生冲突,也未必能赢。

美推演棋子中出现DF-26?美25师或登陆台南?

  最为关键的一点是,在现代战争中兵棋推演与实际作战的关联性是非常强的,行军、布阵、交战等条件和结果都能全面展现,已经成为现代战争的关键环节。

  所以,为了验证自己的实力,为了以防万一,更为了给自己心理安慰,美国国内才频繁出现了台海兵棋推演活动,才会屡次掀起波澜。

  二:推演棋子中出现DF-26

  在美海军进行的兵棋推演中(代号“杀手锏”),罕见出现了DF-26推演棋子,这个信息对于未来台海局势是非常有用的。

  实际上,美国国内举办的大多数台海兵棋推演都算不上客观,甚至在推演过程中刻意为美国制造有利条件,但从美方这次推演出现DF-26来看,美方能这样做,就说明他们还是比较现实,对未来战争可能装备的整体认知也是比较清晰的。

  据相关报道,美方这次推演的范围涵盖了整个亚太地区。

美推演棋子中出现DF-26?美25师或登陆台南?

  据美方报道,此次推演的范围和规模都不是很大,兵推内容极有可能仅限于海上的人员和武备力量。

  从曝光的照片中可以发现,推演战场的范围的确很大,似乎是为美国创造了一个“可以调动整个亚太海上力量”的背景,而在美方的推演棋子中,不仅出现了我方的歼-15舰载机和歼-16战机,还出现了空警-500预警机和反舰武器DF-21D和东风-26。

  要知道,中国反舰武器威力的确可观,就算是美国,也曾多次透露出“突防能力太强”、“命中精度太高”、“根本无法拦截”的相关评价,已然成为美国颇为忌惮的“航母杀手”。

美推演棋子中出现DF-26?美25师或登陆台南?

  在此基础上,美国相关人员还能在推演中将DF-26当成一个推演棋子,恰恰说明了美国在正视中国实力,以及可能存在的“安全隐患”,可见美国极有可能就是在准备“战争”,我方的确不能大意。

  三:推演中美25师或从“台南”登陆

  这是美国陆军第25步兵师组织进行的兵棋推演,而在曝光的图片中,美方正在推演的,恰恰就是“如何从台南登陆开启下一步斗争”。

  首先,我们必须需要搞清楚一点,美方推演的是“如何从位于中国台湾岛东南部的菲律宾伊巴雅特岛登陆台南”。

  从距离上看,直线距离仅为161公里,是美军在该海域内距离台湾地区最近的一个地方,所以美方才会以此为由进行兵棋推演,但从实际情况来看,距离并非关键,只能算是前提。

美推演棋子中出现DF-26?美25师或登陆台南?

  其实,推演的美军第25师曾是我方的“手下败将”。

  早在抗美援朝时,美军就已经见识到了中国的强大实力,而在那个时候就出现了美军唯一一次集体投降,主人公正是美军第25师。

  之前实力就存在差异,更何况现在?

  现如今,第25步兵师属于美国的快速反应部队,隶属于美国陆军太平洋司令部,这也就意味着,他们的确有可能在台海发生变故时首当其冲,若那个时候的美国仍执意“协台”,登陆台岛的部队的确有可能是他们。

  这也就意味着,第25步兵师的确具备很强的灵活性,可以随时出动,并迅速到达。

  但从装备上看,它的装备也附带着“轻便”的特性,甚至全师都没有编制一辆坦克,多的都是武直直升机和迫击炮,根本无法与我方解放军的重型合成旅相抗衡。

美推演棋子中出现DF-26?美25师或登陆台南?

  要知道,我方的两栖登陆装备实力非常可观,在“野牛”、“野马”气垫登陆艇等两栖登陆装备的保护之下,99A主战坦克已经配备到位,05式两栖突击车也可以发挥绝对实力,在这一方面,美方又何来优势?

  在这样的背景之下,美方第25步兵师组织的台海兵棋推演又有何实际效力?再者说,如果美方真敢登陆台方,我方就可以正当反制,各类先进装备全都可以亮相,两岸统一的时间或将极大缩短,结果显而易见。

  那么问题来了,现阶段我方为收台做的准备究竟到哪一步了呢?

美推演棋子中出现DF-26?美25师或登陆台南?

  四:我方准备得怎么样了

  毫不夸张地讲,我方已经具备收台实力,准备工作和预案也趋近完善,不管出现任何突发状况,我方都可以迅速回击。

  至于我方为何迟迟没有出手,只是因为我方仍在争取一种最佳的收台方案,也不希望为岛内同胞带来更大的伤害。

  但是,这并不意味着美台就可以肆意妄为,如有任何意外,我方都会迅速反制出击,会尽全力保卫台海的和平稳定!

0%(0)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微信扫一扫
分享朋友圈
相关新闻: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系统
北京攻台倒计时 美需率先跨越1条底线
优于美军神器 港媒拿出一张中共漂亮成绩单
美官员警告:中共极音速武器不容小觑
中美在黄海上空较量
“中美对抗”
48小时新闻: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击
5只鸡过河视频一夜爆火!没想到被鸡上了一课
解放军模拟炸台湾总统府
清朝灭亡之后的乌兰巴托,难得一见
专为剑指中国 美F-22隐形战机升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