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美援乌武器库存告急,泽连斯基再度喊话美国
wforum.com  2022-11-19 07:24  神鸟资知讯观察

美援乌武器库存告急,泽连斯基再度喊话美国

  G20峰会提出十大条件后,泽连斯基接收到的回应是,一天之内近百枚导弹倾泻到乌克兰各地能源设施上。根据基辅的说法,乌克兰已经有上千万居民处于断电状态。泽连斯基再次张口向美国要防空导弹,这次一开口就点名要高级货——“爱国者”防空导弹。

  据环球网报道,泽连斯基喊话之前,乌外长库列巴已经开始行动。17日与美国国务卿布林肯通话后,库列巴就在社交媒体上发文称,他向美方强调了加速向乌克兰提供防空系统的必要性,并呼吁是时候提供“爱国者”防空系统了。

  根据库列巴与布林肯通话的时间来看,美国方面估计是在就波兰导弹事件向乌克兰“问罪”。据悉,俄军空袭乌克兰的当天,乌军S-300防空系统发射的两枚导弹落到了邻国波兰境内,造成两人死亡。此事险些引爆北约与俄罗斯之间的直接冲突。乌克兰虽然至今都不承认,是乌军干的,但是基辅显然将其作为向美国索要防空系统的一个契机:既然S-300不好用,会打到邻国,那华盛顿倒是拿出点高级货

美援乌武器库存告急,泽连斯基再度喊话美国

  10月以来,俄军转换策略,重新对乌克兰全境展开空袭。从那时起,基辅就开始向西方索要防空系统。不过乌克兰目前到手的仅有美国提供的两套NASAMS,以及德国提供的两套IRIS-T防空系统,凭借乌克兰有限的S-300和这些,根本无法有效抵御俄军空袭。

  美国从一开始就明确了态度,并不想提供过于先进的武器系统,一方面是担心激怒俄罗斯,另一方面,则是担心,这些自家装备落到俄罗斯手里。前段时间,乌克兰催得急了,美国甚至拿出了半个世纪前的“霍克”防空系统搪塞基辅。五角大楼甚至要在送乌克兰前,先检测一下东西还能不能用。

美援乌武器库存告急,泽连斯基再度喊话美国

  基辅这次要的“爱国者”可不是一般的武器,土耳其当年就是因为采购“爱国者”被美国敲竹杠,才选择了S-400。怎么说土耳其都算是北约成员国,这都拿不到货,如今乌克兰还想让美国免费供货,岂不是有点异想天开。

  实际上,美国现在想要援乌也有些心有余而力不足。据CNN援引知情人士报道,由于库存和制造补给的压力,美国可以援乌的“高端”武器系统和弹药即将耗尽。有意思的是,CNN报道中提到的“高端”武器就包括,霍克防空系统导弹,以及“海马斯”火箭炮弹药。

美援乌武器库存告急,泽连斯基再度喊话美国

  如果说,半个世纪前的“霍克”都算“高级”系统,那么基辅的美国现役的“爱国者”又算什么呢?这也从侧面透露出,美国应该不会再向基辅提供更高级的武器系统。

  美国国内形势正出现剧变,共和党执掌众议院之后,如果真的兑现承诺,削减援乌规模,那么,别说“爱国者”了,“霍克”以及“海马斯”的弹药能否跟上都难说了。

  不过拜登正在利用最后的时机,扩大援乌。中期选举后,拜登已经要求国会追加370多亿美元援助,其中军援多达217亿美元。而拜登过去两年的执政,总共也就向乌克兰提供了193亿美元的军事援助。

美援乌武器库存告急,泽连斯基再度喊话美国

  按照俄媒的估计,如果俄军持续针对乌克兰能源基础设施实施大规模空袭,预计乌克兰的电力系统将在一到两周内崩溃。

  一边是俄军空袭不断,一边是战火蔓延到北约成员国,而基辅又以此为由索要更先进的武器系统,现在球回到了拜登脚下。

0%(0)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微信扫一扫
分享朋友圈
相关新闻:
黑海舰队损失3艘登陆舰,俄“战争级别”恐升级
“匕首”之后,俄“锆石”神话也被打破
乌克兰无人机发威 瞄准俄石油设施有深意
攻乌如此艰难 林彪当年对苏联的看法 或许没错
俄乌战况3月24:乌克兰的境况,在触底反弹
“乌克兰战争”
48小时新闻: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政治权力饭碗抢夺 彭丽媛出山与丁薛祥躺平
大快人心!让无数人倾家荡产的机构终于迎来团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