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法德丹挪四国再给乌克兰27门先进榴弹炮
wforum.com  2022-10-05 01:50  HE观察者

法德丹挪四国再给乌克兰27门先进榴弹炮

  俄罗斯国家宪法法院刚刚承认,普京总统签署将乌东四地并入俄罗斯的条约有效,这意味着,按照俄罗斯法律,原本属于乌克兰的顿涅茨克、卢甘斯克、扎波罗热和赫尔松现在已经是俄罗斯领土了。

  尽管俄军并未完全控制这四个地区中的任何一个,而且赫尔松的俄军形势十分糟糕,但乌克兰军队对这四个地区的进攻行动都属于对俄罗斯领土的“侵略”,理论上,俄罗斯政府将有权采取所有措施保护自己的领土,包括使用核武器。

  当然,这些都是俄罗斯的自说自话,包括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在内,多个国家和国际组织领导人都明确谴责俄罗斯政府对乌克兰领土的吞并,迄今为止,没有任何一个国家或组织承认这次吞并行为,包括叙利亚和白俄罗斯等与俄友好国家。

  虽然吞并乌东四地没有对目前糟糕的战场形势起到什么作用,反而刚刚丢掉利曼这个战略重地,但西方的反应却是实打实的:继美国等国之后,中东欧九个国家的总统发表联合声明,宣称这些国家永远不会承认俄罗斯政府吞并顿涅茨克、卢甘斯克、赫尔松和扎波罗热,这九个国家分别是捷克、斯洛伐克、爱沙尼亚、拉脱维亚、立陶宛、黑山、北马其顿、波兰和罗马尼亚。

  在联合声明中,这九个国家的总统称其坚决支持2008年布加勒斯特北约首脑会议关于乌克兰未来成员国的决定,支持乌克兰抵抗俄罗斯政府的入侵,要求俄罗斯军队立即撤出所有被占领土,并呼吁所有盟国大幅增加对乌克兰的军事援助,不能“在俄罗斯联邦公然违反国际法的情况下保持沉默。”

法德丹挪四国再给乌克兰27门先进榴弹炮

  对乌克兰的支持显然不能只停留在嘴上,必须得拿出实打实的真金白银。法国总统马克龙刚宣布,将再次向乌克兰提供12门最新型“凯撒”卡车炮,这些新型“凯撒”已经制造完毕,原本是丹麦的订单,但在商议后决定将其优先提供给乌克兰,一旦对乌克兰人员培训完毕,就将投入战场。

  与此前提供给乌克兰的“凯撒”不同,这批“凯撒”属于新型号,不仅换装了性能更好的太脱拉(Tatra)Т815型8×8卡车底盘,机动性能大幅上升,而且其装甲防护、载弹量和数字化水平都有所提升,尤其是其采用了自动装填装置,大幅降低了装填手的工作强度,提高了射击速度。乌克兰军队对“凯撒”好评如潮,尤其是在与俄军的炮战中大占上风。

法德丹挪四国再给乌克兰27门先进榴弹炮

  而德国、丹麦和挪威三国则将联合出资9000万美元,从斯洛伐克为乌克兰购买16门“祖扎娜-2”轮式自行榴弹炮,预计2023年交付。“祖扎娜-2”轮式自行榴弹炮采用52倍径155毫米身管货火炮,最大射程40公里,成员人数3人,采用自动装弹机,并具备多发炮弹同时命中同一目标的能力。

  普京总统承认乌东四地独立并将其并入俄罗斯,产生的最直接影响,就是促使西方大幅增加了对乌克兰的军事援助,尤其是军事援助和经济援助,美国政府刚刚宣布,在战争结束前,其将以每个月15亿美元的速度向乌克兰提供经济支持,以帮助乌克兰政府稳定该国金融,并呼吁欧盟跟进。

法德丹挪四国再给乌克兰27门先进榴弹炮

  不管是代理人战争也好,帮助乌克兰抵御俄罗斯侵略也罢,就目前看,克里姆林宫要打赢这场战争,大概只能使用核武器了。而乌克兰在越来越多支持的情况下,加上现在的良好军事形势,击败俄罗斯不敢说,收复包括克里米亚在内的所有被占领土,还是很乐观的。或许,输掉这场战争,对克里姆林宫不是好事,但对俄罗斯却是件好事呢?德国和日本如果当年不是被打败,哪儿会有今天,一直被纳粹和军国主义分子统治也说不定。

0%(0)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微信扫一扫
分享朋友圈
相关新闻:
迄今最深入俄领土? 乌无人机跋涉上千公里攻击
爆炸云高达千米 俄军动用“超级炸弹”
太惨!黑海舰队大撤离 克里米亚成“空城”
乌东,2022年以来最大规模的机械化进攻
西尔斯基专访,波兰暂停加入《欧常规武装条约》
“乌克兰战争”
48小时新闻:
最新舰载机亮相 中国航母主战装备齐了
他被抓了!大快人心
3月份数字出炉 形势愈加危急
中共老朋友访问北京也被封口了
爆炸云高达千米 俄军动用“超级炸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