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美援乌新型海马斯火箭弹 里面暗藏一大“机关”
wforum.com  2022-10-03 14:36  自由时报

美援乌新型海马斯火箭弹 里面暗藏一大“机关”

乌克兰收到了用于“海马斯”的新火箭弹,照片中可以看到M30A1精准导引火箭弹的吊舱。(取自推特@UAWeapons)

又一款大杀器现身乌克兰战场!追踪乌俄战事发展的推特帐号“Ukraine Weapons Tracker”日前公布的照片显示,乌克兰收到了M30A1“导向式多管火箭弹”(GMLRS),供海马斯(HIMARS)及M270多管火箭系统发射,其弹头内藏逾18万颗钨钢球预製破片,旨在杀伤步兵和缺乏装甲保护的车辆。

M30与乌军目前使用的M31系列GMLRS,都具有70公里内的精确打击能力,但后者改采子母弹弹头,主要用于制造大面积压制火力。由于其子弹药哑弹率较高,不符合美军规定,目前已全部升级为M30A1,后者弹头内部装有18.2万颗直径仅有数公厘的钨钢球预製破片,配合空炸引信,对成群步兵、车辆和轻装甲等目标具有较好的杀伤效果。

M30A1于2017年首次由驻科威特的美国陆军第197野战砲兵旅进行测试,这种火箭弹在35公里范围内的圆概率误差为5米,在70公里范围内小于10米,引爆后3马赫狂暴速度横扫步兵阵地,精准度及杀伤力都极为惊人被设计用来对付软目标。通俗来说,就是专门用于打击战线上的敌军士兵。

0%(0)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微信扫一扫
分享朋友圈
相关新闻:
俄军宣布 重建第聂伯河舰队 或突袭乌军后方
呼吁边境居民离开,俄军“引火烧身”
为救贵公子中伏,俄罗斯格鲁乌特种部队遭团灭
俄军被打怕了 躲在北冰洋核潜艇 都装上防护罩了
基辅遭大规模空袭 俄“匕首”飞弹全被击落
“乌克兰战争”
48小时新闻: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系统
为救贵公子中伏,俄罗斯格鲁乌特种部队遭团灭
俄恐怖袭击 凶徒开枪画面曝光
为攻台准备!?中共东部战区几张训练照很反常
黑天鹅降临!凌晨,四大消息全面袭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