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曝中纪委正调查最大的军事装备供应商
wforum.com  2024-04-08 23:54  FX168财经

  英国《金融时报》周二(4月9日)报道称,中共反腐部门正在调查中国最大军事装备供应商之一中国电子科技集团(China Electronics Technology Group Corporation)的一名高管,这是中国国防部门出现动荡的新迹象。

  在对受美国制裁的中国电子科技集团(CETC)副总经理何文忠展开调查之前,中国军队去年进行了一次人事调整,两名中国人民解放军火箭军司令被撤换。该部队控制着中国的陆基核导弹。

  大约在同一时间,当时担任国防部长的李尚福也从公众视野中消失。后来他遭到替换。

  北京没有透露何文忠案件的细节,也没有透露此案是否与火箭军调查或李尚福被解职有关。

  中国电子科技集团与武装部队密切合作,生产各种高科技军事装备,包括预警雷达。

  中共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和国家监察委员会在一份声明中表示,中国电子科技集团有限公司党组成员、副总经理何文忠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接受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中国电子科技集团由46家电子研究机构和26家国有企业合并而成,拥有20万名员工,是全球最大的防务集团之一。

  中国电子科技集团声称是中国唯一一家为包括太空作战在内的所有军事部门提供服务的国内军工集团。

  除了雷达,该集团还设计无人机群、导航和电子战系统。它的数十家子公司包括监控设备集团海康威视(Hikvision),后者也受到美国的制裁。

  何文忠是该集团第11研究所所长,该研究所研究可用于精确制导武器的固态激光和红外探测器技术。

曝中纪委正调查最大的军事装备供应商

  中央纪委去年表示,在此前对电子科技集团的检查中,“发现了一些问题,并收到一些有关某些领导问题的线索”。中国电子科技集团表示,这导致了今年的“整改”工作。

  前国防部长李尚福于去年8月底失踪,六周前,中国最高军事机构中央军事委员会宣布对其装备发展部进行腐败调查。

  该部门负责开发和获取新武器,由李尚福领导了五年,直到一年前他升任中央军委。去年从火箭军领导层撤职的一些高级官员此前曾在装备发展部与李尚福一起工作。

0%(0)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微信扫一扫
分享朋友圈
相关新闻:
解放军内部腐败根深蒂固 影响习对台动武信心
李尚福还是部长吗? 国防部:“不了解情况”
秦刚和李尚福接连消失后,中国突然重磅官宣
这个副部级贪官的新境界:除了性别,都是假的
习近平总导演的反腐大戏 宛如抗日神剧
“反腐风暴”
48小时新闻:
以色列突然撤军,原因你可能想不到
老美,这回玩不起了?
毛新宇被搀扶着回韶山祭祖,画面信息量大
抵赖没用!更多证据甩在北京面前
伤亡近两万,总司令失踪,俄空降兵早已衰弱不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