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谁在胡说?中国解放军和美军打嘴仗
wforum.com  2023-03-23 11:12  RFA

谁在胡说?中国解放军和美军打嘴仗

图为美军米利厄斯号导弹驱逐舰17日在菲律宾海面发射五寸轻型舰炮 U.S. Pacific Fleet 推特截图

中国军方周四(23日)表示,已监视并驱离一艘非法进入南海西沙群岛附近海域的美国驱逐舰。美国海军对中方声明提出反驳,称这艘驱逐舰正在南海执行“例行行动”,并未被驱离。

据南部战区微信公众号消息,南部战区新闻发言人田军里表示,3月23日,美军米利厄斯号导弹驱逐舰“非法闯入中国西沙领海”,“破坏南海地区和平稳定”。解放军南部战区组织海空兵力“跟踪监视并予以警告驱离”。

据路透社报道,美国海军反驳了中国军方的声明,称这艘美国驱逐舰正在南海执行“例行行动”,并没有被驱逐。美国海军第七舰队发表声明说:“美国将继续在国际法允许的任何地方飞行、航行和行动。”

报道指,美国和中国在该地区的紧张关系一直在加剧。随着北京寻求推进中国的领土主张,美国一直在巩固亚太地区的联盟,以对抗中国在南海和台湾海峡的强硬态度。

0%(0)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微信扫一扫
分享朋友圈
相关新闻: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南海: 菲律宾称中国水炮致其三军人受伤
中国智库预警!美军出现这一重大变化
剑指美国航母 中国空射弹道导弹曝光
四面楚歌!18国帮菲对付中国 还有4国落井下石
“南海局势”
48小时新闻: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大快人心!让无数人倾家荡产的机构终于迎来团灭
“匕首”之后,俄“锆石”神话也被打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