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美国务卿:中国2027年前将具备犯台能力
wforum.com  2023-03-22 15:38  中央社

美国务卿:共军2027年前将具备犯台能力

美国国务卿布林肯今天表示,他同意情报单位评估,认为共军2027年前将具备犯台能力,美方积极检视最能有效支持台湾防卫的方式,而他是历任国务卿中,签署最多件对台军售案的人。

布林肯(Antony Blinken)是上午在参院拨款委员会预算听证会回应共和党籍参议员海格提(Bill Hagerty)提问时,做出以上表示。

拜登政府内阁官员今明两天将前往国会山庄,为总额6.9兆美元的2024财政年度预算案进行说明。掌管外交的布林肯两天有4场预算听证会,今天先赴参议院方面的拨款委员会及外交委员会,明天再赴众议院的外委及拨款委员会。

海格提询问布林肯,同不同意美国中央情报局(CIA)局长伯恩斯(William Burns)上个月指共军2027年前将具备犯台能力的发言。布林肯表示,他同意伯恩斯的评估。

海格提接著关切美国对台援助,表示2023财政年度国防授权法(NDAA)授权透过国务院“外国军事融资”(Foreign Military Financing,FMF)计划,每年提供台湾至多20亿美元无偿军援,但新年度仅增编1亿1300万美元FMF额度来因应“新兴全球优先事项”。

根据预算案说明,增额让国务院在因应新兴外交政策优先事项上,能有更多弹性;台湾被列为优先伙伴之一。

布林肯回应指出,FMF只是工具之一,美方积极检视最能有效支持台湾防卫的方式。他说,过去10年来,国务院通知国会对台军售总额达近400亿美元,光从2019年至目前就有210亿美元,而他是历任国务卿中,签署最多件对台军售案的人。

布林肯也讚许台湾大举增加国防预算,能有额外资金添购防卫必要军备。

为促进美国全球利益,因应中俄挑战,国务院及美国国际开发总署(USAID)2024财政年度编列631亿美元预算,比上年度增加约27亿美元,其中印太区域预算增幅达18%。

针对美中战略竞争,新年度将投入20亿美元,作为战略硬体基础建设资金,反制中国一带一路计划;另编20亿美元强化印太经济体,协助盟友对抗中国掠夺性行为。在支持乌克兰部分,将投入17亿美元,协助乌克兰赢得战争。

0%(0)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微信扫一扫
分享朋友圈
相关新闻:
中国宣布对美国两军备企业采取反制措施
美中擦枪走火风险愈来愈多
解密1987年中国对美黑鹰直升机的索赔经过
中国临惊天危局 后果远超晚清锁国
中国即将有全球最大空军 美军印太司令惊曝
“中美对抗”
48小时新闻:
伊朗被中东这3国给卖了!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整个亚洲最怕的事要来了
美菲必开火!小马可斯强硬给中国海警画红线
射程可达上海 美军冷战后首次部署一杀手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