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经过改装和武器化,中国制无人机在乌东被击落
wforum.com  2023-03-16 08:46  RFA 推特

经过改装和武器化,中国制无人机在乌东被击落

中国无人机 维基百科

据美国有线电视网(CNN)15日独家报道,经过改装和武器化的中国制无人机,最近在乌克兰东部被击落。乌克兰方面罕见地向媒体曝光了其残骸。

报导指,乌克兰军队在卢甘斯克的斯洛维扬斯克(Sloviansk)地区,击落了这架中国制无人机。其残骸11日凌晨约2点被发现。经判断,这架无人机是中国厦门云轮智能公司制造的穆根5型(Mugin-5)大型商用无人机,但已被改装成可以携带炸弹。乌军事后将这架无人机携带的44磅炸弹安全引爆。

据报导,该无人机飞行高度非常低,乌军以AK-47自动步枪便将其击落。已退役的英国陆军官员、无人机专家林肯琼斯(Chris Lincoln-Jones)表示,由于该无人机上未安装摄像头,这意味着它不能用于执行监视认为,本质上类似于“哑弹”(dumb bomb)。因此,林肯琼斯认为,如此粗糙且低成本的手法,凸显俄军在某些领域技术落后的窘境。

俄罗斯方面今年1月也声称,在卢甘斯克地区击落由乌克兰军队发射的穆根5型云轮无人机。

对于旗下商用无人机遭到武器化,云轮智能公司发言人称:“我们不容忍这种用法。 我们正在尽力阻止它。”该公司2日曾发表声明,表示他们“谴责”在战争期间使用其产品,并说他们在战争开始时,已停止向俄罗斯或乌克兰销售产品。

经过改装和武器化,中国制无人机在乌东被击落

经过改装和武器化,中国制无人机在乌东被击落

经过改装和武器化,中国制无人机在乌东被击落

不过,云轮生产的无人机在阿里巴巴和淘宝两家电商平台都有销售。据该公司官网上标价,穆根5型 Pro版单价为9499美元。

经过改装和武器化,中国制无人机在乌东被击落

另据美国《华尔街日报》2月份报道,贸易数据显示,中国无人机的出口仍在乌克兰战争中为俄军提供有效支持,其中包括大疆无人机。五角大楼担忧,这些无人机不仅可以在战场上帮助俄军,还可让中国收集关键战场情资,有可能强化北京方面的战备水平。

0%(0)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微信扫一扫
分享朋友圈
相关新闻:
乌军突袭! 莫斯科3机场全关闭 多处炼油厂爆炸
俄乌3月17日:俄13炼油厂遭袭,袭敖德萨反害俄
俄军邪恶的导弹二击,乌实施肢解俄新战略
被乌俘虏俄军雇佣兵上电视,你猜哪国人最多?
俄罗斯对乌克兰战俘的“可怕待遇”
“乌克兰战争”
48小时新闻:
致命“双不足” 歼 -35被曝重大缺陷
闭门造车 习又沦为笑柄
这次,李嘉诚又预判到了什么?
每发“导弹”13美元?这武器或改变战场规则
遭外机“亮肚皮”威吓 轰-6K称如被人用枪指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