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福建号航母被曝即将首航
wforum.com  2023-03-13 20:23  中时新闻网

  在最新报道传出,解放军第3艘航母“福建”舰似乎已在测试辅助动力系统后,分析家周一说,它的繫泊试验进展顺利,可望今年稍后首航。

中共福建号航母被曝即将首航

  据中共官媒《环球时报》13日报道,央视周一播出在“福建”舰上专访某部门长张川黔的影片,他说:“作为中国首艘配置电磁弹射和阻拦装置的航母舰员,我们锚定建军百年奋斗目标,全面加强练兵备战,做到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必胜。”

  央视近拍的最新影片显示,“福建”舰水线上方的排烟管附近,出现了明显的“燻黑”痕迹,而这痕迹垂直向上延伸,一直到左舷甲板下方。分析家认为,这些痕迹显示,辅助动力系统可能已在运作。

  而中国军事专家宋忠平指出,辅助动力系统能为某些子系统提供电力,相关测试很可能是繫泊试验的一部分。他说,相关实验通常包括管线测试。当去年6月17日8万吨的“福建”舰下水时,央视就报道,它会展开繫泊试验和海试。宋忠平说,从相关迹象看来,“福建”舰的繫泊试验很顺利。

  等所有的子系统在繫泊试验中都通过测试后,就能展开海试,检测推进、通讯和导航系统等。福建舰副舰长钱树民1月接受央视采访时说,2023年将“全面抓好以试验试航为中心的各项工作,为实现建军百年奋斗目标贡献力量”。

  另一方面,中方海军还有两艘现役航母,其中“辽宁”舰正在接受例行维修,而“山东”舰继去年获得战备训练认证后,如今正准备展开远海训练。

0%(0)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微信扫一扫
分享朋友圈
48小时新闻:
致命“双不足” 歼 -35被曝重大缺陷
闭门造车 习又沦为笑柄
这次,李嘉诚又预判到了什么?
每发“导弹”13美元?这武器或改变战场规则
遭外机“亮肚皮”威吓 轰-6K称如被人用枪指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