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李尚福任中共国防部长,“向美国示威”
wforum.com  2023-03-12 20:07  中央社

中國方面最新委任中央軍事委員會裝備發展部前部長李尚福(右)為國防部長,且其在國務委員的排名中高於公安部長,外界分析是「向美國示威」。(路透資料照)

中国方面最新委任中央军事委员会装备发展部前部长李尚福(右)为国防部长,且其在国务委员的排名中高于公安部长,外界分析是“向美国示威”。(路透资料照)

中国方面最新委任中央军事委员会装备发展部前部长李尚福为国防部长,且其在国务委员的排名中高于公安部长,外界分析是“向美国示威”。

星岛日报今天刊文指出,根据最新出炉的中国国务委员名单,排名依次是国防部长李尚福、公安部长王小洪、国务院秘书长吴政隆、前贵州省委书记谌贻琴、外交部长秦刚。

文章表示,这份名单之中,身兼中共中央书记处书记的王小洪的排名在李尚福之后,令人意外。

据指出,根据过去惯例,中国副国级领导人的排名顺序大致如此:政治局委员、中央书记处书记、人大副委员长、国务委员、两高(最高法、最高检)首长、政协副主席。

比如,10年前的李克强内阁,中央书记处书记、国务院秘书长杨晶在国务委员的排名中,在国防部长常万全之前。

对于李尚福这次为何“力压”王小洪,文章表示,这也许与国际形势波诡云谲有关。

据分析,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执政之后,提出将解放军建设成世界一流军队的目标,聚焦练兵备战。与此同时,中美恶斗已成定局,2018年,美国因中国从俄罗斯进口武器,制裁时任中央军委装备发展部部长李尚福。

文章表示,众所周知,中国国防部长最重要的职责是从事军事交流,美国五角大楼一直认为中国国防部长权威不足,甚至想绕开直接和军委副主席谈;李尚福排名靠前,可以加强权威,同时也是向美国“示威”:“中美军事如何交流,怎麽交流,要不要和『被制裁』的李尚福上将见面,你看著办”。

但文章同时指出,李尚福排名在王小洪之前,可能只是在国务院系统。毕竟,作为中央书记处书记的王小洪和国监委主任刘金国,排名仅次于24名政治局委员以及国家副主席韩正。

0%(0)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微信扫一扫
分享朋友圈
相关新闻:
北京攻台倒计时 美需率先跨越1条底线
优于美军神器 港媒拿出一张中共漂亮成绩单
美官员警告:中共极音速武器不容小觑
中美在黄海上空较量
习近平说破了中美军队的关键差距
“中美对抗”
48小时新闻:
俄罗斯,踩中国线了
俄军被打怕了 躲在北冰洋核潜艇 都装上防护罩了
基辅遭大规模空袭 俄“匕首”飞弹全被击落
北京攻台倒计时 美需率先跨越1条底线
昔日老友开建欧洲最大军事基地,狠掐俄命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