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最高法报告首点名台间谍 多人窃秘密级军事机密
wforum.com  2023-03-10 19:41  东网

最高法报告首点名台间谍 多人窃秘密级军事机密

大陆官媒近日发布最高人民法院工作报告摘要,首次点名台湾间谍,指出多人曾窃取秘密级军事机密。报告提到过去5年,审理施正屏、李孟居、李亨利、沙塔尔·沙吾提等案件。其中李孟居是台湾商人,2019年在网上得知有武警在深圳集结,遂秘密潜入当地拍摄,再将内容传回台湾邀功,赶往码头离境前被国家安全机关缉拿归案,最终间谍罪成判囚1年10个月。

报告指,施正屏和李孟居都是台湾间谍,前者是台湾师范大学退休教授,多次以两岸学术交流的旗号,为台湾情报部门蒐集和套取大陆内部文件资料。施正屏2005年到2018年以台湾学者身份到大陆搜集涉及政治、经济、两岸、政策等多个领域的情报,获间谍经费160万新台币(约40.7万港元),间谍罪成判囚4年。

另外,李亨利和沙塔尔·沙吾提皆被安全机关称为“两面人”,前者已第二次出现在最高法工作报告中。李被指曾在大陆经商期间,长期向在美敌对组织骨干提供经费,资助境外敌对组织和人员危害国家安全,支持“反中乱港”活动,配合外部势力插手香港事务。他犯资助危害国家安全犯罪活动罪,判囚11年。而沙塔尔·沙吾提曾担任新疆教育厅厅长,13年间组织中小学使用包含暴力、分裂思想等内容的维吾尔语教材,间接造成一系列暴恐事件。他因以分裂国家罪、受贿罪,数罪并罚,判处死缓。

0%(0)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微信扫一扫
分享朋友圈
48小时新闻:
美海军晒出一张舰长“射击”照片 结果糗大了…
7月有大事 浙江义乌订单接到手软
伊朗和以色列若真开打,事情会闹的很大
只剩最后600米! 俄军压境恰索夫亚尔
小米SU7赛道上墙火了!你还真不能怪刹车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