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山东舰完成训练 将与辽宁舰“双航母”共赴远海
wforum.com  2023-03-09 18:34  中時

山东舰完成训练 将与辽宁舰“双航母”共赴远海

中共官媒央视军事报道,中共十八大后,共军海军武器装备发展快速。大陆国产航母下水、新型舰艇服役,相继亮相。其中三艘航空母舰最为耀眼。航母山东舰最近如期完成既定作战能力目标,取得战备训练的“通行证”。

共军海军山东舰操舵班班长梁华栋表示,他2011年在辽宁舰上担任操舵班班长时见证了歼-15飞机首次在辽宁舰起降,终身难忘。2016年他又开始驾驶山东舰,那种感觉又不一样了。

“因为这是中国首艘国产航母,他又是山东人,仅仅用了几年时间,就完成了航母的整备周期和训练周期”,梁华栋说,“在不久的将来,我们将与辽宁舰编队共赴远海深蓝”。

中国首艘国产航母山东舰于2013年开工建造,2016年航母接舰官兵开始进驻航母,2017年4月26日该舰在大连造船厂下水,2018年5月13日首次出海试验。

2020年,辽宁舰和山东舰已分别完成例行训练和海上试验。当时有专家表示,山东舰通过训练在加快推进战斗力的形成,当两艘航母有了全面战斗能力,并且形成编队之后,那共军就是双航母编队。

2022年6月17日,舷号18的福建舰鸣响汽笛,宣告著中国海军第三艘航母正式下水。平直通长的飞行甲板、世界领先的电磁弹射和阻拦装置,象徵新时代航母人投身新的战位。

0%(0)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微信扫一扫
分享朋友圈
48小时新闻:
美海军晒出一张舰长“射击”照片 结果糗大了…
7月有大事 浙江义乌订单接到手软
伊朗和以色列若真开打,事情会闹的很大
只剩最后600米! 俄军压境恰索夫亚尔
小米SU7赛道上墙火了!你还真不能怪刹车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