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家贼难防啊,美中间谍气球事件又有新进展
wforum.com  2023-03-06 07:46  世界新闻网

家贼难防啊,美中间谍气球事件又有新进展

美国U-2战机飞行员从高空监视中国气球。(美联社资料照)

间谍气球事件引发美国舆论轩然大波之后,六家参与高空侦测气球计划的中国企业被商务部列入黑名单。

国家广播公司(NBC)6日独家报道,位于加州北部的一家科技公司与遭制裁的中国企业关係旗下子公司密切,美国想要防止科技与技术流入中国军方之手,恐怕面临百密一疏的挑战。

报道指出,根据晶圆科技公司AXT Inc在2022年8月提交给美国证券管理委员会(Securities and Exchange Commission,SEC)申报纪录,AXT Inc持有85%股权的一家中国半导体材料制造公司,主要客户之一便是参与北京气球计划的国防企业中国电子科技集团有限公司(China Electronics Technology Group Corporation,CETC)旗下单位。

报道指出,AXT Inc子公司是否直接贩售材料给中国电子科技集团有限公司旗下其他单位,仍有待进一步了解。在证管会申报登记中,AXT Inc并未透露子公司是与中国电子科技集团有限公司旗下哪一个单位有生意往来。

国家广播公司分析,AXT Inc虽然没有触犯任何美国法律,但与中国国防企业集团的关係密切,反映了美国想要避免科技与技术流入中国军方之手的困难。

0%(0)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微信扫一扫
分享朋友圈
相关新闻:
优于美军神器 港媒拿出一张中共漂亮成绩单
美官员警告:中共极音速武器不容小觑
中美在黄海上空较量
习近平说破了中美军队的关键差距
俄乌战争后台海兵推 共军优势已现松动
“中美对抗”
48小时新闻:
形势恶劣出乎意料 习愈加疯狂
俄攻不动了! 乌军精锐抵战场 俄海上补给现危机
美将军警告 以中国为首的“邪恶轴心”浮出水面
突发!美国对华为将有大动作
气炸了 他可能是祖父性侵自己母亲的后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