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台媒曝台军采购大陆产“训练用假人”
wforum.com  2022-12-01 08:06  海外网

台媒曝台军采购大陆产“训练用假人”

  负重训练用装具(假人)(左一)。(联合新闻网资料图)

  联合新闻网、TVBS新闻网等多家台媒消息称,台防务部门严禁军用品使用大陆产品,近期大陆短视频平台抖音有主播称,自己找到一批准备运往台湾的“海军用品”,就是大陆生产制造的。台“海军司令部”今日(12月1日)证实,这是一批“负重训练用装具(假人)”,虽是大陆制造,但这是合法采购的。对此,有岛内网友并不感到意外。此前,对于台湾举行无人机表演被曝光无人机是大陆公司产品,民进党当局要求彻查、严格把关,国台办发言人马晓光也曾表示,大陆无人机产业居全球领先水平,台湾各界采购大陆无人机是很正常的事情。民进党当局却总是戴着有色眼镜看待,动辄搞“封杀禁用”,说明他们心中有鬼、脑子有病。

  据联合新闻网报道,近日一段视频在大陆网上流传,一名自称定居大陆的台湾主播拍片在短视频平台爆料,自己发现一批要从大陆运到台湾的“海军用品”,他身后放着一批疑似台湾“海军陆战队新兵训练所使用的硬件训练假人”,他称这些假人“现在正在大陆,准备寄到台湾去”。

  报道称,该主播还秀出订单信息,从视频来看,这份订单收件地址为屏东内埔,还备注“海军陆战队新兵训练”等字样。该主播称,“(台湾)天天说不用大陆货,结果海军训练用的东西呢…也用大陆的”,他还爆料称这份订单被要求标注不能说是从大陆买的。

台媒曝台军采购大陆产“训练用假人”

  这份订单备注有“海军陆战队新兵训练”等字样。图自台湾TVBS新闻网

  据联合新闻网报道,台“海军司令部”今日证实,此案是采购“负重训练用装具(假人)”,为台陆战队新兵训练用品,相关采购作业均依“采购法”办理,并完成产品检验。台“海军司令部”还称,“此案(是)向台湾厂商采购的,(由)大陆生产,符合采购法规范”。

  报道还提及今年10月台湾举行无人机表演被曝光无人机是大陆公司产品一事。当时民进党当局要求彻查、严格把关,甚至声称未来连大陆制零件都要查验。

  对此,国台办发言人马晓光11月应询时曾表示,他记得去年高雄跨年晚会上的无人机表演,也曾出现过相似的一幕。从“台湾之光”到“彻查封杀”的大反转不能不说是一种讽刺。大陆无人机产业居全球领先水平,台湾各界采购大陆无人机是很正常的事情。民进党当局却总是戴着有色眼镜看待,动辄搞“封杀禁用”,说明他们心中有鬼、脑子有病。

  对于台军方承认从大陆购买负重训练用装具,有岛内网友表示“不意外”。↓

  有网友说,岛内吃的、穿的、用的、车辆百货、电器、全部都是大陆产品。↓

  还有网友问:应该说,哪些不是买大陆制造的!?↓

  有网友说,看看你们手上的iPhone, 也是大陆制造。↓

0%(0)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微信扫一扫
分享朋友圈
48小时新闻: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击
大快人心!让无数人倾家荡产的机构终于迎来团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