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中俄亮剑日本海 轰-6K飞越对马海峡
wforum.com  2022-12-01 07:54  3号防务视野

中俄亮剑日本海 轰-6K飞越对马海峡

轰-6k

  根据中国国防部消息,日前中俄空军在日本海、东海、西太平洋海域上空组织实施了联合战略巡航。同时日本自卫队因对马海峡附近出现2架中国轰-6K轰炸机而拉响警报,并指挥战斗机紧急升空,一副防备姿态。

  但根据日本防卫省公布的消息,中国轰炸机未经停留径直飞越了对马海峡,也不存在侵犯日本领空的记录,日本自卫队完全是反应过度。近期日本政府还在靠近台湾的日本最西端岛屿首次举行防备弹道导弹的疏散训练。日方表示,这是为了应对朝鲜试射导弹。

 

    据媒体报道,这一疏散训练从今年9月开始一直持续到明年的1月份,将在9个道县和11个市町村实施。如果说日本政府在靠近朝鲜半岛的地区进行演习还可以理解,但如此大范围的训练,明显就是在刻意制造恐慌,在日本民众间散播焦虑。

  日本之所以要渲染周边国家的威胁,实际上是为了给自己提升军力制造借口,据《读卖新闻》消息,日本首相岸田文雄在此前的日美首脑会谈中已经向拜登提出了采购“战斧”巡航导弹的请求,而他给出的理由就是“自卫”。

      所以,日本从9月开始就一直在进行疏散训练,在日本国内营造紧张氛围,这让执政联盟内部也顺利的通过了装备远程导弹以获得打击能力的提议。预计下个月将在《国家安全保障战略》中对“反击能力”这一项做出调整,允许日本自卫队以自卫为目的打击敌方的导弹发射基地。

  当前日美之间有关购买“战斧”导弹的谈判已经进入最后阶段,日本防卫省希望能购入500枚导弹,这也是日本想尽快升级国内军事实力的体现。在日本政府的布置和操控下,日本自卫队的一些限制正在一步步被放开。

中俄亮剑日本海 轰-6K飞越对马海峡

战斧导弹

       原本根据和平宪法,日本不能保持常规战争力量。但现在的日本自卫队,其作战装备和规模也不亚于正规军队,日本政府借自卫队这个外壳行扩军之实。

  近些年来美国频繁在印太地区开展联合军演,日本自卫队也鲜少缺席,借此机会日本的作战能力也得到进一步提升,再加上美国对日本大手笔的武器装备供应,日本自卫队的整体实力见长。随着能力的提升,日本的野心也越来越明显,与周边国家的矛盾越来越尖锐。

中俄亮剑日本海 轰-6K飞越对马海峡

日本自卫队

      日本和中国有钓鱼岛争端,和俄罗斯有南千岛群岛争端。近年来中日执法船多次在钓鱼岛附近海域交锋,中国海警已经多次驱逐日本执法船。而日本在今年俄乌冲突爆发后,趁机向俄罗斯索要南千岛群岛。

  中俄已经多次发出警告,但是日本的挑衅动作仍然没有减少。重要的是,日本和美国是盟友关系,日本挑衅中俄离不开美国的撑腰,这是日本有恃无恐的根本原因。在这种情况下,中俄必须要敲打日本。

中俄亮剑日本海 轰-6K飞越对马海峡

钓鱼岛

      中俄已经多次在日本海组织联合巡演,中方出动了轰-6k轰炸机、055型驱逐舰等先进装备。日本自卫队反应这么大,要么是日本自己为自己曾做出的侵犯中俄领土完整的举动而感到心虚,担心中俄“报复”。

  要么就是日本想以此为借口扩大军力,日本防卫支出逐年上涨,半岛局势和台海局势紧张也有日本的“一份力”。若任由日本政府继续以“获得反击能力”为由肆意扩张,这种类似的疏散演习训练于日本民众而言或许将不再是限时演练,而是家常便饭了,因为日本政府的挑衅行为正不断为自己树敌。

中俄亮剑日本海 轰-6K飞越对马海峡

055型驱逐舰

       中俄未来也会继续举行战略巡航,近些年解放军实力不断增长,能够捍卫领土主权。希望日本政府能够回到正确的道路上来,和平稳定才是人心所向,不要让日本民众为政府的行为买单。  

0%(0)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微信扫一扫
分享朋友圈
相关新闻:
中国护卫舰在监视俄罗斯军舰?
6000吨巡逻船下水 也无力改变中日海上执法力量对比
中国海警船钓鱼岛海域和日本差一点…
日本要用新导弹与中国"抢"钓鱼岛 能否开火都成问题
中国海警9·18当天巡航钓鱼岛 卫星图曝中日对峙现场
“钓鱼岛”
48小时新闻:
俄罗斯,踩中国线了
俄军被打怕了 躲在北冰洋核潜艇 都装上防护罩了
基辅遭大规模空袭 俄“匕首”飞弹全被击落
北京攻台倒计时 美需率先跨越1条底线
昔日老友开建欧洲最大军事基地,狠掐俄命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