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相比解放军,俄军要落后10到15年!
wforum.com  2022-11-27 05:10  利刃

  相比解放军,俄军要落后10到15年!俄乌冲突就是最佳证明

相比解放军,俄军要落后10到15年!

  ▲俄军长期位居世界第二

  俄乌冲突爆发前,大多数人都认为俄军是一支能够与解放军匹敌的军事力量,世界各大军事排行榜中,俄军也是长期霸占着世界第二的位置,但是这场战争让大毛熊出尽洋相,许多人忽然又觉得拿俄军和解放军相比简直是骂人了,连美军高级将领都开始吹风说什么“俄军是历史上最大的纸老虎,我们真正艰难的挑战是解放军”,今天就让利刃客观地盘一盘俄军和解放军的作战实力。

相比解放军,俄军要落后10到15年!

  ▲俄主战坦克飞炮塔很厉害

  主战武器装备是军队的主要作战平台,反映着军队装备的主要战斗实力,俄军陆军的主战坦克是T-72、T-80和T-90,解放军的主要坦克是96、99式,从中俄坦克两项比赛情况来看,俄军主战坦克的信息化水平和中国坦克差距很大,从发现目标到射击目标的间隔、精度都远落后于解放军,机动性和动力也不如,比赛取胜主要靠规则赖皮,俄乌冲突中飞炮塔更是一绝。俄军的T-90可能是唯一一款性能还不错的,但问题是该款坦克在俄军中的装备数量不足,只有500多辆,而解放军装备的99式坦克则超过1200辆。解放军空军主战兵器是歼-20和歼-16、歼-10,俄军空天军主战兵器是少量苏-57、苏-35和苏-30系列,苏-57隐身性能较差,苏-35和苏-30系列则雷达等航电体制落后,这些飞机都和解放军的没有可比性。海军、海军就不比了吧。

  2.兵力规模:解放军压倒性优势

相比解放军,俄军要落后10到15年!

  ▲解放军1个军能打4-5个俄军集团军

  军队数量是打大规模战争的决定性因素,从当前战场俄军处处兵力捉襟见肘就能看出。俄军陆军在役人员总数是100万,但俄乌冲突中能够出动总共只有20万左右,作战力量占陆军的比例是20%,大量的是非战斗人员,而解放军陆军的在役人员总数是200万,战时能直接投入战场的野战部队数量超过70万。俄陆军拥有12个集团军,每个集团军有1万多人,而解放军有13个合成集团军,每个合成集团军人数3-6万人,也就是说,解放军的一个合成集团军战力大约等于4-5个俄军集团军,差距可想而知。

  更重要的是,俄军在谢尔久科夫改革中直接摧毁了动员体系,预备役无法短时间内转成战斗力,俄乌冲突中动员了30万人还得靠拉壮丁的方式解决,而解放军的预备役和动员体系完整,能够短时间内组织上百万的退伍军人投入战争,这在全球来看,面对任何对手都是压倒性的优势。而空军的角度看,俄罗斯空天军拥有各类作战飞机1300多架,其中三代以上飞机1000多架,解放军各类作战飞机2100多架,其中三代以上飞机1800多架,很显然俄军实力也要弱得多。

  3.军队建设:完全没有可比性

相比解放军,俄军要落后10到15年!

  ▲俄军组成有点像国军

  俄军在乌克兰作战时,军队构成也是让我们大开眼界,有花钱雇来的瓦格纳雇佣军,有军阀势力车臣部队,有俄罗斯正规军,还有卢甘斯克和顿涅茨克民兵,搞得跟国民党军队一样杂牌嫡系混合,这些不同的部队作战条令从未统一,联合作战无从谈起,指挥时对上级可听可不听,而打了败仗后就互相攻击、甩锅,完全看不出是一支正规军的样子。而解放军是党领导下的人民军队,纪律严明,作战条令完全统一,下级部队完全听命令上级指挥,各部队之间配合密切,完全不可能发生俄军战场上那些幺蛾子事情,因而,这方面解放军是完胜的。

  更重要的是,俄军从上到下都存在惊人的腐败,战场纪律也是非常糟糕,走私毒品、抢劫洗衣机、枪杀战俘等事件层出不穷,这种部队和解放军的组织性、纪律性根本就不在一个等级上。实际上,虽然解放军吸取了苏联红军的部分制度,但完全是毛主席一手从无到有创建的所有制度,从上世纪30年代开始,中国工农红军和苏联红军的纪律性就已经有很大差距了。

  4.实战经验:俄军有亮点,但各有特色

  俄乌冲突前,俄军最为人称道的是实战经验,从车臣到格鲁吉亚、再到克里米亚和叙利亚,俄军迅疾如风的作战组织和战斗力让人确实刮目相看。但问题是,这些都是以大压小的小规模作战,是俄罗斯全国物资保障下的精锐部队作战,俄军从来没有组织过像俄乌冲突这样的全国全军性的大作战行动,结果俄乌一开打,从指挥到组织到后勤都表现出了许多的不适应和业余性。解放军和俄军相比,在小规模战争的实战经验上确实不如,但因为解放军长期准备的是对台对美同时开打的台海战争,无论是演习还是训练都是朝着大规模去了,练得久了,水平自然也是远超俄军的。

  总体而言,俄军和解放军相比确实已经远远落后了,比较准确地估计是落后大约10-15年左右,这已经有代差了,以后除了美军,解放军应该再也不会学别的军队了。

0%(0)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微信扫一扫
分享朋友圈
48小时新闻:
致命“双不足” 歼 -35被曝重大缺陷
闭门造车 习又沦为笑柄
这次,李嘉诚又预判到了什么?
犹太超级富豪,拒绝美加,毅然加入中国籍
北京给自己找了个大麻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