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完全不输歼-20,被严重低估的中国“空优”
wforum.com  2022-11-03 06:28  一号哨所

完全不输歼-20,被严重低估的中国“空优”

  近段时间,有关于俄罗斯在乌克兰战场上使用无人机一事,引发了国际社会的热议。在我看来,中国在无人机领域还要更胜一筹。早前,中国最新的隐形武装无人侦察机攻击-11,正在北京展览馆奋进新时代主题成就展中亮相。官方媒体认为,这款无人机能执行战区空优的任务。

  据了解,攻击-11具有高隐形、高穿透力和精准打击力的同时,还能飞得高、飞得快,就如同歼-20隐形战机一样,在高威胁和竞争激烈的环境下,执行攻击占取空优,以及压制性防空作战等任务。因此,军事专家认为,这可能暗示了一些新战斗机概念,性能上可能完全不输给歼-20。

  值得一提的是,中国官方媒体《军事科技》中,首次公开了攻击-11演示视频。从画面中,我们可以看出,攻击-11具备取得空中优势的能力。尽管外界普遍认为,对于空战为主的抢占空优任务来说,攻击-11并不是首选。

  然而,仍有不少军事专家认为,这和攻击-11所具备的夺取空优概念可能不同。因为隐形战机能深入穿透敌方防空,对敌方军机场和基地执行精准打击任务,如此一来,敌军一开始就没有战机可用,只好被迫放弃空优。

  除此之外,视频中还显示了,多架攻击-11可以搭配双座歼-20联手执行任务。基于此,歼-20可以遥控无人机,让攻击-11充当飞弹卡车,并发射空对空飞弹,这可能也是攻击-11抢占空优任务的另一种方式。

完全不输歼-20,被严重低估的中国“空优”

  实际上,在珠海隆重举行的第十三届中国航展里,也出现了攻击-11的身影。从攻击-11模型可以看出,它有两个内部弹舱,而每个弹舱都能装载4枚看似精确制导空对地滑翔导弹的武器。虽然我们还不清楚这两个弹仓,能不能装载空对空飞弹,但外界人士普遍认为,它们具备搭载多种弹药的潜力。

  当然了,大家最期待的,可能还是攻击-11能否搭配歼-20隐形战机,组成“忠诚僚机”模式,能否对美国航母产生致命威胁。在我看来,歼-20把攻击-11当做“忠诚僚机”的可能性还是非常大的。

完全不输歼-20,被严重低估的中国“空优”

  因为,攻击-11自身可以携带小型制导导弹。所以它作为歼-20的“忠诚僚机”,可以与歼20一起共同出击,干扰敌方的无线电波,突破敌人的封锁线,能够采用“声东击西”的策略,干扰对方的判断和击打,从而可以实现对预定目标的精准打击。同样地,应该也适用于美国航母。只是不得不说,五角大楼已经高度重视中国的发展了,但美国军方还是严重低估了中国军工的强劲实力。这下美国又要头大了!

  如今,随着攻击-11无人机的发展,中国空军也在更为广阔的探索空间中,又前进了一大步。相信中国空军在未来,会有更多的战斗机可以与无人机协同作战,发挥更强的战斗力,达到最好的作战效果,中国空军未来可期!

0%(0)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微信扫一扫
分享朋友圈
相关新闻:
遭外机“亮肚皮”威吓 轰-6K称如被人用枪指著
中共歼-35漂亮参数曝光,实战能力受质疑
突发 日本战斗机拦截中国核轰炸机
这装备露馅儿! 遭外机插入 歼-20隐形机队破功
中国空军异动!新部署违背世界常规做法
“中国空军”
48小时新闻: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击
大快人心!让无数人倾家荡产的机构终于迎来团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