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兵器知识 > 正文
耗资68亿美元 法国升级“勒克莱尔”主战坦克
wforum.com  2022-12-06 06:21  军武次位面

  据法国国防部发布的信息显示,法军近期持续推进着针对现役勒克莱尔主战坦克的升级工作,计划在2025年前将其现役的222辆勒克莱尔中的122辆升级至勒克莱尔XLR型主战坦克。

耗资68亿美元 法国升级“勒克莱尔”主战坦克

  ▲2022年6月在巴黎欧洲防务展期间展出的勒克莱尔XLR主战坦克

  这一升级计划是在法军整体现代化升级方案“天蝎计划”的框架内执行的,该计划于2010年提出,共耗资68亿美元,包括泰勒斯公司、奈克斯特、萨姆基在内的多家国防公司参与其中,分为两个阶段进行,第一阶段主要将为法军提供现代化的装备,包括“美洲豹”装甲侦查车,“狮鹫”、“薮猫”装甲车和升级版勒克莱尔主战坦克等,并同法军新式的统一通信和战场管理系统网络相连接,进而提升多兵种的协同作战能力和战场态势感知能力。

耗资68亿美元 法国升级“勒克莱尔”主战坦克

  ▲“狮鹫”装甲车

耗资68亿美元 法国升级“勒克莱尔”主战坦克

  ▲“薮猫”4x4装甲车

  按照天蝎计划的方案,法国陆军的采购清单如下:1872辆“狮鹫”6x6装甲车,预计交付时间在2023年;2038辆“薮猫”4x4装甲车,预计交付时间在2024年;300辆“美洲豹”6x6装甲侦察车,预计于2030年前完成交付;而针对勒克莱尔主战坦克的升级工作将会持续到2027年,目前首批50辆已于2021年6月1日开始了升级工作,预计在2024年前全部完成。

  勒克莱尔XLR主战坦克保留了原版勒克莱尔坦克的主炮,一门Giat CN 120-26 120mm52口径滑膛炮,而炮塔顶部则将配备一部由比利时FN Herstal公司制造的遥控武器站,主武器为一挺7.62mm机枪。此外,为了防范可能的RPG和IED的打击,XLR主战坦克也增强了装甲防护,除了在车体前部和炮塔四周加装模块化装甲外,发动机舱的位置也装上了栅格化装甲,车上还装有Barage反简易爆炸装置系统。

耗资68亿美元 法国升级“勒克莱尔”主战坦克

耗资68亿美元 法国升级“勒克莱尔”主战坦克

  通讯方面,勒克莱尔XLR主战坦克将配备开放式电子体系结构,新式战术无线电通信系统,核生化防护系统,故障诊断、导航及定位系统,夜视设备以及“天蝎”信息和指挥系统和配套显示器。经过此番升级后,勒克莱尔主战坦克的机动性、火力、防护性和信息化程度将得到全方位的升级,而至于其具体表现如何,就请拭目以待吧。

0%(0)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微信扫一扫
分享朋友圈
48小时新闻: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击
5只鸡过河视频一夜爆火!没想到被鸡上了一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