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兵器知识 > 正文
世界顶级反潜巡逻机 欧洲强国的P-8A反潜巡逻机
wforum.com  2022-12-05 06:30  七夜小当家

世界顶级反潜巡逻机 欧洲强国的P-8A反潜巡逻机

  P-8A反潜巡逻机是波音公司设计生产的一种海上巡逻机,以波音737-800客机作为开发基础,以取代服役已久逐渐老旧的P-3C“猎户式”。P-8A主要用途为海上巡逻、侦察和反潜作战。P-8A是一款远程多任务海上巡逻机,具备广域、海上、沿海侦巡能力。

  P8A反潜巡逻机 以波音737/800型飞机为机体,由米国波音公司设计生产,长约39米,空重超过62吨,配备两台发动机,时速可以达每小时907公里,巡逻半径在2200公里以上,实用升限1.24万米,P8装备的声纳浮标,磁异探测仪、搜索雷达,机腹下还有弹舱,可以挂载反潜鱼雷和炸弹,机翼下还可以挂反舰导弹,P8能够携带100多个声纳浮标,而一般的反潜机只能携带数十个声纳浮标。P-8A“海神”是一种远程反潜、反水面战、情报、监视和侦察多用途海上反潜巡逻机,能够进行广域海上和沿海作战。此外还可以执行人道主义和搜救任务。

  英国皇家空军耗资30亿英镑(39亿美元)于2016年订购了9架P-8A巡逻机, 首架于2020年2月交付,目前已经全部交付完成,其计划在2024年前实现全部作战能力。

世界顶级反潜巡逻机 欧洲强国的P-8A反潜巡逻机

世界顶级反潜巡逻机 欧洲强国的P-8A反潜巡逻机

  P-8A“海神”反潜巡逻机采用波音737-800ERX双发窄体客机,是英国皇家空军最新型的喷气式反潜巡逻机,集对潜、对海和对陆侦察打击能力于一体,网络化、自动化水平高,可执行反潜、反舰、情报、监视、侦察和打击任务,未来将搭配无人机建构一全时海上监视系统。

0%(0)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微信扫一扫
分享朋友圈
48小时新闻:
致命“双不足” 歼 -35被曝重大缺陷
每发“导弹”13美元?这武器或改变战场规则
遭外机“亮肚皮”威吓 轰-6K称如被人用枪指著
闭门造车 习又沦为笑柄
这次,李嘉诚又预判到了什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