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兵器知识 > 正文
全球第一种第四代主战坦克到底有多强?
wforum.com  2022-12-01 09:40  七夜小当家

全球第一种第四代主战坦克到底有多强?

  法国研制的勒克莱尔坦克被誉为“全球第一种第四代主战坦克”,造价只有1000万美元。该战车最大的亮点是配备了战场管理系统,能够实现实地信息作战共享和规划路线的作用。

  勒克莱尔主战坦克 研制工作始于1978年,1983年进入技术验证阶段,1986年1月30日被命名为AMX勒克莱尔坦克,以纪念法国菲利普·勒克莱尔元帅。技术验证阶段共研制了5辆部件试验车,1辆用于悬挂装置试验,3辆用于动力传动部件试验,1辆用于武器系统试验。1986年夏季,在进行动力传动部件试验的3辆试验车上安装了带有全部样品部件的炮塔总成,在卡普蒂厄试验中心进行功能论证试验。正在研制中的6辆样车计划1989年制成。原计划第一辆生产型AMX勒克莱尔坦克于1991年年底出厂,到1995年年产量达到110辆。

  动力包由SACM生产的WärstsiläV8X -1500柴油发动机、ESM-500变速箱和GIAT/Chausson冷却系统组成。V8X -1500是一款四冲程V8水冷柴油机。增压系统为 Turbomeca TM-307B燃气涡轮增压器,增压比为传统涡轮增压的3倍,既充当涡轮增压器,又在主发动机关闭时为所有系统提供辅助动力(APU)。官方规定的公路最高车速72公里/小时,越野55公里/小时(公路上的速度超过80公里/小时)。最大射程为550公里。发动机功率:1500马力 ,缸径142mm 行程130mm,额定转速(r.p.m)2500,最大扭矩4850(Nm) 功重比27.52。

  传动系统: 为ESM-500变速箱,可传递1200-1600马力动力并支持最高60吨-70吨车辆,最大特点是结构紧凑重量轻。长1.03m 宽1.56m高0.67m不含制动器1800kg。相比豹2使用的HSWL354长1.04m宽1.72m高0.78m不含制动器2100kg更轻更紧凑。

全球第一种第四代主战坦克到底有多强?

  该传动装置由变矩器、行星变速机构、液压转向装置、液力制动器、风扇驱动装置和油水热交换器等部件组成。行星变速机构有 2个行星排,可提供 5 个前进档和 2个倒档。液压转向装置可为车辆提供无级变化的转向半径和原位转向能力,转向半径不受发动机转速及液力变矩器工况影响。它包括变排量柱塞泵和定排量马达。液压泵由液力变矩器涡轮驱动,输入功率为 735kw。

全球第一种第四代主战坦克到底有多强?

  液力制动器可为 35-70km/h 行驶的坦克提供有效的制动力矩,使减速度达到 5m/ s。停车制动器的制动力矩为 30000N -n 制动器用空气冷却,使用寿命长。风扇驱动装置带有单片式离合器,直径 146mm,可调节风扇转速。

0%(0)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微信扫一扫
分享朋友圈
48小时新闻: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击
5只鸡过河视频一夜爆火!没想到被鸡上了一课
解放军模拟炸台湾总统府
清朝灭亡之后的乌兰巴托,难得一见
专为剑指中国 美F-22隐形战机升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