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兵器知识 > 正文
把定位器吸附在航母上 能否掌握航母的动向?
wforum.com  2022-11-29 07:49  王牌武器营

把定位器吸附在航母上 能否掌握航母的动向?

  对于喜欢看电影的朋友们而言,军事电影是永远不会被遗忘的品类,而且纵观百年电影史中的战争电影也给我们留下了非常多的反思。随着科技的不断进步,电影里描述的内容也在与时俱进,而其中航空母舰作为海军武器中最强大的存在,不仅在政治层面上对敌人施加了巨大的压力,同时对于海洋战略而言,也起到了至关重要的作用。

  而对于那些想要反制航母的国家,其实也研究出了很多的“黑科技”,而在电影里也出现了很多有意思的东西,例如吸盘式定位器,或者更为高科技的仿生鱼。那么在现实中这些东西到底能不能精准定位到航母呢?今天我们就来聊一聊这个话题。

  其实想要定位航母并不是什么难事,对于拥有卫星的国家而言,实时追踪航母其实很简单,而上文提到的定位器,也可以精准定位航母的位置。而仿生鱼其实也是一种定位器,只不过在做工方面更加地高级,比不过它不是吸附到航母上,而是通过追踪的方式实时报告航母的位置。

  我们常说的GPS定位,与定位航母的机制其实差不过,只不过我们所使用的是民用GPS,而定位航母的则是军用GPS。

  那么这种定位真的可以在军事上取得一定的优势吗?

  如果是在战争时期,而且是短时间的话,那么还是有一定的优势的,毕竟航母作为战斗机起降平台,如果是以敌军的身份出现,那么一定会发生不好的事情,不论是对航母进行攻击,还是防御,都可以在时间上取得一定的优势。

  但如果是长期监控航母的话,这种间谍形式的监控其实意义不大,首先航母每隔一段时间就会重新刷漆,而且还会在船坞对航母的船身和船底进行清洗,一旦在这个时候发现了追踪器,那么被监控的军方也会派人进行反跟踪,一旦发现是谁搞得定位器,那么两个的外交层面也会发生很多不愉快的情况。

把定位器吸附在航母上 能否掌握航母的动向?

  其次,想要安装定位器的话,就需要派出间谍登上航母内部,或者在军港里行动自如才可以,到对于现实中的间谍而言,无论是登入航母内部,还是混入军港都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其实很多人以为现实中的间谍也会像电影里表现得一样帅气,但很可惜的是,现实中的间谍可不是什么詹姆斯邦德,更多的是一些非常底层的工人伪装,而且他国间谍想要混进军港或者进入航母的话并不轻松,一旦被身份被识别的话,还会被国家安全部门的人员审问,更重要的是对于航母的动向而言,冒这样的风险其实并不值得,毕竟过了一段时间这种定位器就会被清理掉。

  其实航母与其他武器最大的不同,就是人家压根就不怕你追踪,更何况航母那么大一艘船,就算想要隐藏也是非常困难的,更何况航母一旦都是以战斗群的形式出海,想要隐藏更是难上加难了。

把定位器吸附在航母上 能否掌握航母的动向?

  就算航母光明正大地跑到你的面前,人家的标配都是一个航母战斗群,而且是空中与海面都可能完美防御,所以航母本身是不需要隐藏位置的,要知道击沉一艘航母所需要的武器,可不是一枪一炮就能解决的,更何况航母自身的设计也非常强悍,一般的反舰导弹都无法将其击沉,而且航母附近还有各种军舰保护,所以想要击垮整个航母战斗群并不容易。所以说航母这种东西想要追踪很简单,但就算追踪到了它的位置,你又能做什么呢?如果换一个思路来想问题的话,能够追踪一个拥有航母的国家,一般都是军事大国,而这种军事大国没有间谍卫星这种监控设备吗?更重要的是监控航母的目的又是什么呢?所以说电影里的那些情节放到现实中其实并不合理,我们还是看看就算了。

0%(0)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微信扫一扫
分享朋友圈
48小时新闻:
普京,大祸临头!
曝中纪委正调查最大的军事装备供应商
乌克兰真的要输了?
从1200万到460万 泡沫破灭速度如此之快
老美,这回玩不起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