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兵器知识 > 正文
“苏莱曼尼”号有何不凡之处?
wforum.com  2022-11-28 07:40  知识先锋堂

“苏莱曼尼”号有何不凡之处?

  近日,伊朗伊斯兰革命卫队海军在伊朗南部港口城市阿巴斯港公开了一种新型双体导弹护卫舰。因该军舰被命名为“苏莱曼尼”号,用以纪念2020年初遭美国导弹袭击身亡的伊朗伊斯兰革命卫队圣城旅前旅长卡西姆·苏莱曼尼,引发各界高度关注。

  “苏莱曼尼”号与此前伊朗服役的“纳泽里”号相似,但在舰型上有所放大。据悉,“苏莱曼尼”号舰长64米、宽20米、排水量1000吨,由两个相对狭窄的侧片体从舰艏贯穿到舰艉,在侧片体之间则是舰桥和直升机飞行甲板等上层建筑,而舰艏则采用了独特的穿浪艏,全舰外形切线表现出隐身化,舰身表面工艺处理水平有所提高。

  伊朗相关人士表示,“苏莱曼尼”号的舰体配备了雷达隐身技术,降低了被发现概率,并能够在不利天气条件下巡航。这艘舰采用4台伊朗产大功率发动机,巡航距离1300公里,最大航程8000公里。与同等大小的舰艇相比,“苏莱曼尼”号具有更高的机动性和更小的转弯半径,可执行各种攻防任务。

  “苏莱曼尼”号的武器装备与此前伊朗海军舰艇相比,在舰艏设有一座单管30毫米机炮塔,机炮两侧各有一座干扰弹发射装置,后方两侧各有一座三管加特林机枪自动武器站。在舰桥后方、主桅杆前方的中间位置设有垂直发射系统,且为两种不同的垂直发射系统。这也是伊朗第一艘装备了垂发系统的军舰。据推测,这两种垂直发射系统分别用于发射基于美制“标准”防空导弹的伊朗国产中程防空导弹以及类似俄制“道尔”-M1型的短程防空导弹。

  该舰主桅杆两侧被布置为反舰导弹发射位,外侧有舷墙遮蔽,同样为两种不同的发射系统,前向发射,疑似为两侧各两具较大的“加迪尔”中远程反舰巡航导弹斜架发射装置和一具较小的“纳斯尔”中近程反舰导弹斜架发射装置共6枚反舰导弹。其中,“加迪尔”导弹是20世纪90年代伊朗从中国进口的C-802型反舰导弹的研仿改进型,换用了仿制自法国TRI-60-2型小型涡喷发动机的Toloue-4型发动机,增大了弹体尺寸,确保导弹最大射程达200千米以上;“纳斯尔”反舰导弹是伊朗仿制的中国C-704小型反舰导弹,弹体长3.5米,弹体直径280毫米,全重350千克,采用固体火箭发动机、电视和毫米波雷达制导。

  “苏莱曼尼”号还具备直升机和小艇运作能力,其艉部直升机甲板理论上可以降落一架贝尔-212型直升机,同时甲板下方设有小艇舱,能够容纳一艘硬壳快艇,舰艉突出的甲板上也能容纳2艘充气快艇。

0%(0)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微信扫一扫
分享朋友圈
48小时新闻:
普京,大祸临头!
曝中纪委正调查最大的军事装备供应商
乌克兰真的要输了?
从1200万到460万 泡沫破灭速度如此之快
老美,这回玩不起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