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兵器知识 > 正文
俄885М多用潜艇,它到底有多先进?
wforum.com  2022-11-23 04:27  七夜小当家

俄885М多用潜艇,它到底有多先进?

  据悉,俄罗斯正在建造4艘改进型“亚森-М”(885М)级多用途核潜艇,分别为“喀山”号、“新西伯利亚”号、“克拉斯诺亚尔斯克”号和“阿尔汉格尔斯克”号。“亚森-М”核潜艇排水量13800吨,下潜深度520米,艇员64人,续航力100天,最大水下航速31节。“亚森-М”核潜艇可携带水雷、533毫米鱼雷、“口径”、“缟玛瑙”导弹等各种武器。

  该潜艇属于第四代核动力潜艇,具有全新的建造特点。该艇是改进版的‘亚森-M'级核潜艇。改动部分包括无线电电子武器系统的基础元件和俄生产商供应的改进过的设备和材料"。

  亚森级核潜艇是由俄罗斯红宝石设计局研发制造的一款多用途攻击核潜艇。不仅具有隐身、下潜深度高、打击能力强和现代化高科技应用等一系列特点。更是能进行反潜、反舰、对海陆实施战略打击任务,可谓说性能非常全面且强大。该艇全长近120米,艇体宽度为13米,有着1.4万吨的排水量,水下最大航速达到31节,并且可以连续巡航120天。

俄885М多用潜艇,它到底有多先进?

  亚森级核潜艇最大下潜深度可以达到800米,下潜深度每增加100米,就会使敌方探测功能对其下降16%,反潜武器的打击能力下降22%。加上其流线型的设计,使其拥有极强的隐身能力。在武器系统上可以采用俱乐部、红宝石、花岗岩等多种反舰导弹。距离打击目标较近时发射红宝石导弹,该导弹飞行速度达到2.5马赫,并且命中精度可以控制在4-8米。对远程目标可以发射俱乐部巡航反舰导弹,射程更是达到2500公里,并且可以携带核弹头,把打击精度控制在3米内,威力堪称恐怖。从种种性能来看,亚森级核潜艇可以说是综合性能最为齐全的一艘潜艇。

俄885М多用潜艇,它到底有多先进?

  除了具备良好的潜深和航速指标外,"亚森"级攻击型核潜艇的火力也十分强大,其艇首配备的8具533毫米和2具650毫米的鱼雷发射管,可发射各型号的俄制潜射鱼雷或者导弹,同时,该艇还配备有8具通用潜射导弹垂直发射系统,可以共架发射包括"缟玛瑙"系列、"口径"系列的反舰/对陆攻击巡航导弹,另外其未来也具备发射潜射版"锆石"高超声速多用途反舰导弹的能力。因此,由于其具备如此强大的潜射鱼雷/导弹类武器的投射能力,并可在关键时刻对敌方航母发动致命打击,故而其也获得了俄罗斯的"水下的航母杀手"的称呼。此外,"亚森"级攻击型核潜艇还配备了先进的艇首球状声呐等在内的艇载探测装置,且艇上包括火控系统等在内的装备自动化程度也较高。

0%(0)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微信扫一扫
分享朋友圈
48小时新闻:
普京,大祸临头!
曝中纪委正调查最大的军事装备供应商
乌克兰真的要输了?
从1200万到460万 泡沫破灭速度如此之快
老美,这回玩不起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