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房企快倒光?中国土地交易金额腰斩
wforum.com  2023-01-28 22:24  自由时报

中国房地产市场持续探底,官方最新统计显示,2022年土地购置面积1亿平方米,同比暴跌53.4%,土地成交金额9166亿人民币,年减48.4%。

土地出让金是中国地方政府的重要财力来源,房市销售低迷,房企资金压力沉重,寒意传递到土地市场,土地交易积弱不振,导致部分城市财政平衡压力骤增。

根据中国国家统计局最新数据,2022年1-12月,土地购置面积仅1亿平方米,同比减少53.4%,土地成交价款9166亿人民币,同比下跌48.4%。

在2022年土地市场上,中国地方城投购地金额大幅上升,是央企、国企之外重要的购地主力,这表明地方政府“左手换右手”,目的无非就是在民企淡出市场之下,城投必须撑住土地交易市场。

数据显示,江苏、湖南、湖北、重庆、四川、江西、安徽和浙江等省份城投佔比较高,超过20%,江苏城投购地金额佔比最高,达44.48%。

房企快倒光?中国土地交易金额腰斩

中国房地产危机四伏,房企持续面临资金压力。(路透社)

0%(0)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微信扫一扫
分享朋友圈
48小时新闻: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击
5只鸡过河视频一夜爆火!没想到被鸡上了一课
解放军模拟炸台湾总统府
清朝灭亡之后的乌兰巴托,难得一见
专为剑指中国 美F-22隐形战机升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