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爱家好男人 美国国会成立奶爸联盟
wforum.com  2023-01-28 22:05  中央社

1月初,当全球都紧盯麦卡锡何时能夺下联邦众议院议长槌时,紧绷的议场内其实有个温馨的漏网镜头,那是加州选出的众议员戈麦斯背著儿子穿梭在国会议场间,不少议员还趁著空档时间,上前逗弄小孩。

新国会开始第一天,通常是议员宣誓的重要日子,许多议员都会在家人陪伴下进行宣誓。但由于麦卡锡(Kevin McCarthy)历经4天15轮投票才终于胜出,不少议员的亲友都因为工作、学业等因素先行离开,留在现场的家属不多,更遑论像戈麦斯(Jimmy Gomez)才出生4个月的儿子霍奇(Hodge)。

但戈麦斯可不是带著孩子到现场炫耀而已,从他的推文中可以看到,戈麦斯可是超级奶爸,不仅利用时间喂奶、换尿布、带著儿子接受访问,甚至还穿著印有儿子可爱脸庞的袜子。

爱家好男人 美国国会成立奶爸联盟

戈麦斯使用婴儿背巾把儿子绑在胸前,在国会殿堂内自在穿梭。路透社

戈麦斯并不是美国国会唯一一位奶爸。德州选出的卡斯楚(Joaquin Castro)也被捕捉到带著8个月大的女儿在议场穿梭,让老婆大人能带著两个较大的孩子参观华府。

爱家好男人 美国国会成立奶爸联盟

美国众议员戈麦斯(右)月初抱著儿子穿梭在国会议场间,不少议员还趁著空档时间,上前逗弄小孩。翻摄脸书/RepJimmyGomez

相较于男性,女性政治人物带著孩子出席议会时有所闻。刚辞职的新西兰前总理阿尔登(Jacinda Ardern)就曾经在2018年时带著当时3个月大的女儿妮薇(Neve)出席联合国大会。

美国联邦参议员达克沃斯(Ladda Tammy Duckworth,另译:达克沃丝)也曾在2018年时带著才出生10天的女儿梅里(Maile)进入国会,成为美国史上第一个在会期间进入参议院议场的宝宝。当时参议院才刚无异议投票通过修改规定,允许议员父母带襁褓中的孩子进入参议院议场,希望藉此为美国树立友善家庭政策的典范。

拜议长难产所赐,在国会新会期展开3周后,包括戈麦斯在内的15位同为民主党籍议员26日在国会山庄外宣布成立“奶爸连线”(Dads Caucus)。虽然比众议院的“妈妈连线”(Moms Caucus)整整晚了4年,但“奶爸连线”的成立,将性别平权再往前推进一步。

戈麦斯等人在连线成立记者会上宣示将提出各项协助美国工薪家庭法案,包括扩大儿童税负扣除额、增加负担得起的儿童保育与医疗保健,以及带薪育婴假等。

爱家好男人 美国国会成立奶爸联盟

戈麦兹(右)与德州议员卡斯楚(左)带孩子画面。翻摄推特/RepCarbajal

美国在2019年才通过法案,给予联邦公务员可享12周带薪育婴假,但许多企业仍未提供新手爸妈育婴假,即使有时间也极短或是不支薪。但随著社会对性别角色与养育子女的态度转变,不少父母仍选择请育婴假,在家工作或是全职家庭主夫的人数也在增加。

最有名的是拜登政府运输部长布塔朱吉(Pete Buttigieg),身为同志的他在和夫婿查斯顿(Chasten Buttigieg)结婚后,在2021年抱著2名婴儿宣布升格当爸爸。布塔朱吉并开始带薪休假,以便照顾新生儿。他曾向微软国家广播公司(MSNBC)表示:“很幸运能作为其中一份子亲身感受,能够有弹性地照顾新生儿。”

0%(0)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微信扫一扫
分享朋友圈
48小时新闻: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击
5只鸡过河视频一夜爆火!没想到被鸡上了一课
解放军模拟炸台湾总统府
专为剑指中国 美F-22隐形战机升级
清朝灭亡之后的乌兰巴托,难得一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