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伊朗西北部“规模5.9地震”惨况曝 深度仅10公里
wforum.com  2023-01-28 19:24  ettoday

伊朗西北部靠近土耳其边境地区28日晚间发生规模5.9的极浅层地震,深度仅10公里,至少造成3人死亡及300多人受伤。地震导致民众家园受损,不得不逃到户外,却得忍受摄氏零下低温甚至下雪,还有部分地区出现停电灾情。

伊朗西北部“规模5.9地震”惨况曝 深度仅10公里

▲ 伊朗发生规模5.9地震,造成建筑受损。(图/翻摄自推特)

根据美国地质调查局(USGS),伊朗当地时间28日晚间9时44分(台湾29日凌晨2时14分)发生规模5.9地震,震央约在西北部城市霍伊(Khowy)西南方8公里处,震源深度约10公里。当地媒体曝光的画面可见,有建筑因强震威力受损,地面上全是石块和瓦砾。

《路透社》援引伊朗官媒《伊通社》(IRNA)报道,霍伊市一所大学紧急服务负责人称已有3人死亡,300多人受伤。紧急事务官员还指出,部分受灾地区正在下雪,据报气温极低,部分地区停电。

IRNA指出,“这起地震非常强烈,西阿塞拜疆省许多地区都有感,引发居民忧虑。另有几座城市也有震感,包括邻近的东阿塞拜疆省大不里士(Tabriz)。”

0%(0)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微信扫一扫
分享朋友圈
48小时新闻: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击
5只鸡过河视频一夜爆火!没想到被鸡上了一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