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老爸逝世11周年罕见神隐 金正恩动向成谜
wforum.com  2022-12-17 21:58  ettoday

昨(17)日适逢朝鲜(朝鲜)前最高领导人金正日逝世11周年,以往每年忌日都会率领众官员前往锦绣山太阳宫参谒的现任最高领导人金正恩,唯独今年却罕见不见踪影,只向参谒场合献上自身名义的花篮,就连其胞妹金与正、心腹赵甬元等也未现身。专家分析,金正恩恐怕正构思新年计划。

老爸逝世11周年罕见神隐 金正恩动向成谜

▲金正恩逝世11周年,金正恩并未出席太阳宫,仅金德训、崔善姬等官员参谒献花。(图/翻摄自劳动新闻)

根据朝鲜官媒《朝中社》今(18)日报道,适逢民族最大的哀悼节日,朝鲜劳动党中央委员会、最高人民会议常任委员会、内阁、武力机关干部(指军方高层)等众官员前往平壤锦绣山太阳宫参谒,“金正日是奠下社会主义强国、人民理想社会建设万年基石的伟大将军!”

党员、内阁官员、军方高层等向金日成与金正日铜像献花,包括以金正恩为名义的花篮。

然而,朝鲜官媒释出的相片中却并未见到金正恩、最高人民会议常任委员长崔龙海、劳动党组织书记赵甬元(金正恩的心腹)、劳动党副部长金与正等人的身影;只有内阁总理金德训、外务相崔善姬、劳动党中央军事委员会副委员长朴正天,以及被贬官的前劳动党组织指导部第一副部长黄炳誓现身出席。

▲▼金正日逝世11周年,北韩平壤民众前往万寿台向金日成、金正日雕像献花。(图/达志影像/美联社)

▲金正日逝世11周年,朝鲜平壤民众前往万寿台向金日成、金正日雕像献花。(图/达志影像/美联社)

韩国《韩联社》分析,依照朝鲜政治传统上重视尾数5、0周年的惯例(逢五逢十),今年虽然是金正日逝世第11周年,但以往金正恩每年皆会前往太阳宫参谒,第3、5、10周年甚至还举办过大规模中央追悼大会。

韩国专家们认为,先前金正恩才于15日前往平安北道铁山郡东仓里视察西海卫星发射场的固态燃料引擎地上喷射实验,可能之后便动身前往邻近的革命圣地、位于白头山(长白山)的三池渊市,在当地停留构思新年国政营运计划。

韩国统一研究院朝鲜研究室长洪敏(홍민,音译)表示,“目前尚未出现能够紧急影响参谒行程的重大事件,因此金正恩与赵甬元等领导高层有可能停留在三池渊市与白头山等特定地点,构思明年国政营运计划。”

0%(0)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微信扫一扫
分享朋友圈
相关新闻:
不爽美韩 金正恩亲自驾驶“世界最强”坦克上路
要让美韩颤抖 金正恩拿步枪照片曝光
普京,迷雾下暗通款曲,金正恩大惊失色?
6700个货柜发往俄罗斯...普京战力的源泉
金正恩受重创
“朝鲜局势”
48小时新闻: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政治权力饭碗抢夺 彭丽媛出山与丁薛祥躺平
大快人心!让无数人倾家荡产的机构终于迎来团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