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松绑封杀中企芯片?传美参议员提案放宽限制
wforum.com  2022-12-06 17:35  自由时报

  美国与中国关係紧张,之前更祭出芯片禁令,不过有媒体最新消息指出,包含美国民主、共和两党的参议员,将提案缩减禁用中国芯片的法案内容,不限制承包商使用中国企业生产的芯片。

松绑封杀中企芯片?传美参议员提案放宽限制

  据路透社报道,包含参议院民主党领袖舒默(Chuck Schumer)与共和党参议员科宁(John Cornyn)先前曾共同推动,禁止美国政府与中国芯片制造商做生意的议案,并希望争取将议案纳入今年国防授权法案。但此举遭到美国商会等贸易组织反对,并指中国制造的芯片几乎无处不在,不易区别,禁用中企芯片会导致美国企业成本上升。

  路透社引述一份在12月1日撰写的草案文件指出,法案修改为,不限制承包商使用中国企业生产的芯片,至于生效的宽限期也将从2年延长为5年。报道指该议案预计将于本周敲定

  报道指出,对此舒默暂未回应,科宁的一位发言人则表示,5年的宽限期与今年稍早批准的芯片法案相吻合。

0%(0)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微信扫一扫
分享朋友圈
48小时新闻:
俄罗斯,踩中国线了
俄军被打怕了 躲在北冰洋核潜艇 都装上防护罩了
基辅遭大规模空袭 俄“匕首”飞弹全被击落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系统
北京攻台倒计时 美需率先跨越1条底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