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当今世界最大的宗教是环保教和拜国家教
wforum.com  2022-12-06 11:52  漫天霹雳

  米塞斯说:“宗教的典型特征是:面对事实不为所动。”

  当今世界最大的宗教有两种,它们既不是基督教,也不是伊斯兰教,更不是佛教,而是环保教和拜国家教。

  所有宗教都是人为制造的。并不是神创造人,而是人创造了神。人们不愿意相信科学、将自己无法解释的事情归结为神秘的力量,更不愿意相信巧合,以及心灵上的嫉妒和苦楚无法宣泄,于是有些人抓住了这些特点,用自相矛盾的解释吸引信众,由此成了宗教领袖。他们并不是为了宗教而成为领袖,而是为了成为领袖而创造宗教。

  先有权力,后有宗教——真正意义的现代宗教,不同于古代人们的迷信和神秘信仰。

  注意,自相矛盾对于宗教来讲并非坏事,反而是它的必备特征。越是含混的反而越好,必须自相矛盾,才能让人们相信神秘的力量,才能增强其神秘感,独占其解释权。信者恒信,哪怕这些矛盾是多么荒谬。

  他们只需要做一件事,将那些怀疑它自相矛盾的人视为异教徒、打为异端、送上火刑架即可。

  毕竟,逻辑推理和科学验证,并不是宗教的强项,也不可能为宗教所采纳。科学与宗教是一对死敌。科学讲究理性,而宗教极端反感理性思维,因为理性思维就是对宗教的反动。

  宗教,不需要你的思考,信就行了。

  《理性乐观派》的作者马特·里德利在他的另一部著作《自下而上》——你看他这书的名字,就知道他在赞美什么反对什么了。当然是在赞美市场的自愿秩序,反对自上而下的人为设计——为我们展示了环保主义的宗教特征:

  环保主义者告诉我们,我们正在犯下罪过(排放二氧化碳),我们有原罪(人类的贪婪),我们被逐出了伊甸园(前工业化时代),我们必须忏悔(谴责不负责任的消费主义),必须赎罪(缴纳碳税),悔改(坚持让政治家喋喋不休地就气候变化提出警告),寻求救赎(可持续性)。有钱人可以购买赎罪券(碳补偿),留下自己的私人飞机,但任何人都不得背叛《圣经》(政府间气候变化专门委员会公布的报告)里规定的(对二氧化碳的)信仰。谴责异端(不信神的人)、尊崇圣人(阿尔·戈尔)、听奉先知(政府间气候变化专门委员会)是所有人的责任。如果我们不这样做,审判日(不可逆转的临界点)定会降临,届时,我们会感受到来自地狱的火焰(未来的热浪),体验到神祇的愤怒(更强烈的暴风雨)。幸运的是,上帝已经为我们送来了牺牲献祭的征兆,风力发电厂看起来是那么的像耶稣受难地。

  你看,跟宗教的叙事一模一样;在现实中跟宗教的手法也一模一样:谁要是不按他们的宗教戒律(限制二氧化碳排放,防止气候变暖和地球毁灭)办事,就是异教徒,必须受到惩罚,由此,每个人都必须按照他们的戒律行事,让它侵入你的私有财产,改变你的自由选择,因为那实际上就是你上交的赎罪券。

  推行他们所谓的环保政策,冻死饿死了无数人,在他们看来也无关紧要,那都是为信仰而必须做出的牺牲,就如同十字军东征中的杀人与被杀一样。

  尽管无数科学家已经用无可辩驳的研究成果表明,气候变化主要是地球轨道运动引起,与人类活动的关系微乎其微。在遥远的间冰期,二氧化碳含量比现在高,然而那时候并没有人类活动;20世纪全球气温上升仅为0.6℃;以及气候变化是自然的进程,也没有什么大不了,温度上升并非什么坏事……

  不论你拿出多少证据,都无法让他们改变信仰,一句我不听我不听我不听、顾左右而言他、描绘出一副未来的想象中的可怖景象、或者认为你是个不可理喻的顽固分子,就结束了这场辩论。

环保主义符合宗教的每一项特征

  然后继续捍卫他们的宗教,具体做法是:去卢浮宫泼油漆、开着大排量汽车反对尾气排放、睡在沥青路面上反对石油制品,坐着波音747开气候变化大会,关掉火力发电厂冻死人或者让人们承受更高的能源价格,让一个10来岁的、患有严重妄想症和精神分裂症的“环保少女”格雷塔·通贝里去拯救已经45亿岁高龄的地球,以及,对牛放屁征税……

  他们从来不会认为自己精神分裂,而是认为自己虔诚。

  当然,那些虔诚虔诚都是装出来的,就像装神弄鬼的太平天国领袖,目的不过是权力和金钱。而且这的确是来钱的快速途径。

  他们并非不知道相关关系与因果关系的区别。他们只是需要一个理由,一个在他们看来看似“科学”的理由,以推进他们的议程。这个理由到底与气候变化有无关系,其实并不是他们关心的。与他们推动的环保产业进程相关,才是最重要的。他们是先找目标,后找因果关系的,是先打枪再画靶子的。

  每年每个国家数亿美元的环保专项资金,环保产业集团为了垄断而给他们的赞助,源源不断地流入了他们的所谓基金会。他们用人们缴纳的税金全球旅游,出席各种名流宴会,收取高额的演讲、出场费、游说经费,制造无数垃圾论文,养活了无数寄生虫,数钱数到手发软,还能树立热爱地球和人类的人设,做梦都没有这么好骗钱的事情。

  当初的教士阶层,不就过的是这样的生活吗?他们有高高在上的地位、有高人一等的特权、有信众们的捐献供他们挥霍、还可以去性侵女教徒,以及变态地玩起恋童癖。这种事情至今不衰,看看2016年奥斯卡金像奖最佳影片《聚焦》,就知道了,那是一篇新闻报道改编的,也就是说,那电影讲的是真事。

  环保教是席卷全球的最大宗教,它是超越国界的最具破坏力的宗教。其目的与他们宣称的保护自然恰恰相反,那就是改变亘古不变的自然规律和人类社会的基本法则,让所有人对他们俯首称臣。

  能够与这个宗教相媲美的,还有一种全球性宗教:“拜国家教”。

  人们相信一个人只因为具备了某种特殊身份就立即变成天使,相信某种机构具有比上帝还强大的伟力,它不但可以提供安全,还可以提供幸福,提供衣食住行等人们需要的一切东西,不论它干了多少坏事情,人们都相信它是善良和正义的化身,不论你拜的是英国教、美国教还是德国教,它们共同的名字都叫“国家”。这是一个“宗教连锁店”,只要你的地球上,你就逃不掉。

  多么匪夷所思的事情啊,人们希望一个劫掠他钱财的人给他幸福;希望从事各种如果个人去干就是严重刑事犯罪的事情的集团,去保证他们的安全。跟所有宗教一样,它同样来历不明,明明来自于征服与没收,然而人们相信它来自于神秘的“社会契约”。任何精神正常的人都不会认为他曾经签过这样愚蠢的契约:让人随时拿走它的钱财乃至生命。

  然而人们就是信。

0%(0)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微信扫一扫
分享朋友圈
48小时新闻: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击
5只鸡过河视频一夜爆火!没想到被鸡上了一课
解放军模拟炸台湾总统府
清朝灭亡之后的乌兰巴托,难得一见
专为剑指中国 美F-22隐形战机升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