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松绑防疫管控 传中国6日有如下大动作
wforum.com  2022-12-05 07:39  上报

松绑防疫管控 传中国6日有如下大动作

消息人士指中国官方可能进一步鬆绑防疫管控。图为北京一处检测站。(美联社)

消息人士透露,中国官方最快将于6日公布10项新规定,配合11月中颁布的优化防疫20条措施,加速鬆绑防疫控管,日前中国多地爆发白纸运动,民众勇敢表达对政府严格封控的不满情绪,应是促使官方加速鬆绑的因素之一。

路透社5日引述2名消息人士,中国当局最快6日发布10项新措施,配合11月11日颁布的,大幅降低防疫管控程度,且有可能在2023年元月开始,将新冠肺炎防疫从现行最严格的甲类传染病等级,降为次一级的乙类传染病,但此说法尚未获得中国国家卫健委证实。

报道指出,中国从2020年元月起,便将新冠肺炎列为乙类传染病,与严重急性呼吸道症候群(SARS)、后天免疫缺乏症候群(AIDS,简称艾滋病)等疾病等级相当,但却按甲类传染病(包括腺鼠疫、霍乱等疾病)以最严格的手段进行控管,在零容忍的原则下,各地频繁出现一人确诊、全社区遭封控长达数周的情形,除了严重影响中国经济成长,更使民怨不断升高,即便中国官方在11月宣布较为宽鬆的管控新规,仍无法避免白纸运动的发生。

松绑防疫管控 传中国6日有如下大动作

中国各地政府正陆续鬆绑防疫手段,图为北京一处社区解除封锁,民众准备返家。(美联社) 

中国国务院副总理孙春兰上周已坦承,随著病毒威胁减弱,中国正面临“新形势”,各地方政府近日亦陆续解除或放宽部分控管机制,无疑是自新冠肺炎大流行以来,中国官方防疫战略最重大的转变。

0%(0)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微信扫一扫
分享朋友圈
相关新闻:
事实查核:辉瑞自曝一边造病毒一边卖疫苗?
炸了 纽约时报称拜登死亡帮民主党赢得中期选举?
Omicron笑了:只有在中国我才活得像病毒
北京又一核酸检测机构被立案 曾投标冬奥未中
户外露天消杀、人体消杀,这些反智行为几时休
“新冠疫情”
48小时新闻:
这样的伤害,远超过习近平预测
大爆炸画面曝光! 乌奇袭俄空军基地 俄战损惨重
刷新三观 浙江母女齐齐献身街道办主任
醒醒吧,楼市最荒唐的时刻已经来了
字少事大 中国外交部宣布一则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