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自打脸:“非必要不做核酸”但多地仍需阴性证明
wforum.com  2022-12-03 20:08  自由时报

中国清零政策可能正在转弯,北京多个核酸检验站近日突然关闭,重庆、广州、珠海当局还宣布“非必要不要核酸”,但是许多公共场合、企业却没跟上最新规定,仍要求查验核酸,让中国许多网友大骂“取消做核酸、仍要查验核酸”、“政策矛盾、折腾老百姓”。

综合中媒报道,重庆、广州、珠海都宣布取消大规模核酸检验,并提到部分民众“非必要不要核酸”;北京、天津、大连、哈尔滨等地都宣布搭乘公车、地铁取消查验核酸证明规定,业者也不得拒绝没有48小时核酸阴性证明乘客。北京、重庆等地都传多个核酸检验站被撤离。

但是在北京、重庆却出现仅存核酸检验站大排长龙现象,许多网友抱怨,“查核酸的问题没真正解决”,许多公共场合、企业还要看48小时核酸证明,许多个检验站被停运,导致大家只能冒著寒风涌入仅存的检验站。

中国网友怒批,“大冷天排队至少半小时起跳,造了什麽孽”、“取消了核酸点,然后还要查核酸,这不是矛盾”、“折腾老百姓”、“应该取消查核酸,而不是取消做核酸”、“赌气式解封”、“政策一天一变,没考虑过老百姓生活”。

自打脸:“非必要不做核酸”但多地仍需阴性证明

北京仅存的核酸检验站大排长龙,只因进出公共场合仍需48小时核酸证明。(取自网路)

0%(0)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微信扫一扫
分享朋友圈
相关新闻:
事实查核:辉瑞自曝一边造病毒一边卖疫苗?
炸了 纽约时报称拜登死亡帮民主党赢得中期选举?
Omicron笑了:只有在中国我才活得像病毒
北京又一核酸检测机构被立案 曾投标冬奥未中
户外露天消杀、人体消杀,这些反智行为几时休
“新冠疫情”
48小时新闻:
致命“双不足” 歼 -35被曝重大缺陷
闭门造车 习又沦为笑柄
这次,李嘉诚又预判到了什么?
每发“导弹”13美元?这武器或改变战场规则
遭外机“亮肚皮”威吓 轰-6K称如被人用枪指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