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冲破封锁大白落跑 北京武汉人撬开铁门自行解封
wforum.com  2022-12-02 21:42  新头壳

冲破封锁大白落跑 北京武汉人撬开铁门自行解封

湖北省武汉市华安里一处工业园区内,民众暴力推挤门牆自行解封。   图: 翻摄自李老师不是你老师推特

在白纸革命的发酵下,中国各地逐渐露出防疫政策松绑的曙光,但仍有多处区域处在未解封的状态,包括北京、上海都发生民众暴动衝破封锁线,甚至是自行撬开铁门离开,群众的态度越发坚硬,一遇到封控管制,便直接上前与防疫人员理论,甚至破坏阻碍物。

北京市通州区马驹桥镇的居民连日以来都未收到解封的消息,12 月 1 日晚间 7 点左右,居民开始聚集在村门口,合力把封住他们的铁门撬开。与此同时,北京也有多处街区的核酸检测亭被拆除撤离。

上海闵行虹桥镇万源新城 2 日晚间因出现一例密切接触者而被要求要封全社区,当日晚间 6 点左右,群众聚集到社区出入口与防疫人员理论,并称 : “哪一个领导要求的 ? 文件在哪里 ?”要求立刻解封;2 日晚间,湖北省武汉市华安里一处工业园区内,民众因不满多日封控,开始暴力推挤门牆要求解封,当门被强行撬开的那一刻,群众欢声鼓掌并依序走出大门。

目前中国当局为了遏止抗议潮,至少有 10 所大学已经提前安排学生离校回家,包括清华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和北京大学。但位在山东省的山东建筑大学 2 日还正处于封寝的第 10 天,学生朝宿舍窗外大喊“要回家”。

中国目前正处在“一个中国两样情”,在广州、郑州多区市场恢复人潮的同时,中国各地持续有对封控管制的抗议和暴动,但依然可看出中国当局在原先防疫政策上有所改变,包括拆除核酸检测站、释放隔离方仓内的隔离者以及将隔离饭店的民众送回家。

北京 2 日晚间有多处核酸检测站被拆除。   图: 翻摄自李老师不是你老师推特

北京 2 日晚间有多处核酸检测站被拆除。   图: 翻摄自李老师不是你老师推特

0%(0)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微信扫一扫
分享朋友圈
相关新闻:
事实查核:辉瑞自曝一边造病毒一边卖疫苗?
炸了 纽约时报称拜登死亡帮民主党赢得中期选举?
Omicron笑了:只有在中国我才活得像病毒
北京又一核酸检测机构被立案 曾投标冬奥未中
户外露天消杀、人体消杀,这些反智行为几时休
“新冠疫情”
48小时新闻: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击
大快人心!让无数人倾家荡产的机构终于迎来团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