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封控人怎么买菜?夸张画面流出…众人看怒
wforum.com  2022-12-01 00:00  世界日报

封控人怎么买菜?夸张画面流出…众人看怒

成都人民挤著铁栏抢菜。(图/翻摄自抖音)

近日,中国掀起的一波白纸革命,引发全球关注,最根本的原因,也是起源于中国过于严苛的防疫清零措施,导致种种悲剧。即便,没有闹出人命,但封城下的社区又该怎么对外联络呢?近日,抖音上就流传一段,封空下的买菜过程,引发热烈讨论。

拍摄地点在中国成都的一处小区,画面中只见一群人被铁门彻底隔开,但或许是因为物资缺乏,因此众人全挤在门边,奋力伸出手,向外面一位卖青菜的阿姨争取物资,这位卖菜阿姨便将手上仅有的蔬菜,从铁门的缝隙,将菜送往门内的人们,而众人伸手抢成一团的模样,也让人看到了封城下,基层人们的恐惧。

短短26秒的影片传开后,掀起热烈讨论,不少写简体字的网友纷纷留言 “把底层人民当成奴,当成猪”、“太荒唐了”、 “简直没有人性”、“在某些人眼里,人民到底有多没价值?”;不过也有人抱持正面鼓励,期望早日度过疫情难关。

0%(0)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微信扫一扫
分享朋友圈
相关新闻:
事实查核:辉瑞自曝一边造病毒一边卖疫苗?
炸了 纽约时报称拜登死亡帮民主党赢得中期选举?
Omicron笑了:只有在中国我才活得像病毒
北京又一核酸检测机构被立案 曾投标冬奥未中
户外露天消杀、人体消杀,这些反智行为几时休
“新冠疫情”
48小时新闻:
曝中纪委正调查最大的军事装备供应商
乌克兰真的要输了?
普京,大祸临头!
毛新宇被搀扶着回韶山祭祖,画面信息量大
老美,这回玩不起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