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俄罗斯运输机爆秘飞大陆10次 偷运货物太惊人
wforum.com  2022-11-30 23:01  中时新闻网

俄罗斯运输机爆秘飞大陆10次 偷运货物太惊人

俄罗斯运输机An-124 Ruslan。(示意图/达志影像/shutterstock)

据乌克兰网站Defense Express报道,俄罗斯运输机An-124 Ruslan在过去一周内至少10次飞往中国大陆,并在当天返回莫斯科,俄机为躲避追踪,经常关闭答应器(transponder),因其运输物资被严格保密,外界质疑是否秘密接运军备物资。陆媒说法纷纭,有提到若是俄罗斯载回防弹衣、头盔和衣物等物资,都不算军事援助,属于正常贸易往来;另一说法是,为跨境电商衣服和货品来拉货;更有网友在论坛直指大陆可能暗中援助俄罗斯芯片。

乌媒爆料,飞行追踪服务Radarbox报告指出,在过去七天,俄罗斯运输机An-124有9架次飞往中国,但只有3次航班返回俄罗斯,换句话说,俄罗斯飞机在飞往中国和返回俄国期间,部分航班关闭了答应器,让外界难以追踪。

据了解,多架俄罗斯货机降落在郑州机场,引起大陆社交媒体注意,并发布一段视频,称这架飞机可能是来接运防弹衣、头盔和衣服等。但目前无法确认这种说法是否属实。

综合陆媒报道,俄罗斯紧急从中国大陆接运防弹衣、头盔和衣物等,并非保密物资,也没什么好神秘的,这些都不算军事援助,都是俄罗斯正常采购的防护用品,属于正常贸易往来。

外界关切中方是否对俄罗斯提供导弹等军事援助,对此,中方已多次强调,在俄乌衝突中,中方始保持中立的立场,站在客观公正的角度,绝对不会对俄罗斯提供这类援助。

但另一说法是,俄罗斯货机在郑州机场降落,机场工作人员花费很长时间,将数百吨跨境电商及服装货品等装入货舱,之后飞往莫斯科,如此大阵仗,可能是来拉电商物品,而非外传防弹衣、头盔等军事用品。

此外,海外华人线上交流论坛,有网友揣测中国大陆暗中援助俄罗斯的物资可能是芯片。

0%(0)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微信扫一扫
分享朋友圈
相关新闻:
极为罕见!“末日战车”现身前线
美中关系的一大风险
黑海舰队损失3艘登陆舰,俄“战争级别”恐升级
“匕首”之后,俄“锆石”神话也被打破
乌克兰无人机发威 瞄准俄石油设施有深意
“乌克兰战争”
48小时新闻: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击
5只鸡过河视频一夜爆火!没想到被鸡上了一课
解放军模拟炸台湾总统府
专为剑指中国 美F-22隐形战机升级
清朝灭亡之后的乌兰巴托,难得一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