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北约秘书长:乌克兰终有一日会加入北约
wforum.com  2022-11-29 20:04  美国之音

  北约秘书长延斯·斯托尔滕贝格(Jens Stoltenberg)周二(11月29日)表示,目前正在抵抗俄罗斯入侵的乌克兰终有一日会加入北约,这番话直接挑战了俄罗斯总统弗拉基米尔·普京(Vladimir Putin)。 

北约秘书长:乌克兰终有一日会加入北约

  北约秘书长延斯·斯托尔滕贝格2022年11月29日出席在罗马尼亚布加勒斯特举行的北约外长会议。

  斯托尔滕贝格在罗马尼亚布加勒斯特举行的北约外长会议上说:“北约的大门是敞开的。”他恢复了让乌克兰加入北约组织的承诺,该承诺最初于2008年提出,但此后一直停滞不前。 他指出,北马其顿和黑山最近加入了二战后成立的这个西方主要军事同盟,瑞典和芬兰也将很快加入。

  斯托尔滕贝格表示,在其他国家加入北约的问题上,“俄罗斯没有否决权”,“我们也支持乌克兰加入北约”。

  曾任挪威首相的斯托尔滕贝格说:“普京总统不能反对主权国家做出不对俄罗斯构成威胁的主权决定。我认为他害怕的是民主和自由,这是他面临的主要挑战。”

  但是乌克兰不会立刻加入北约。如果乌克兰立刻成为北约成员国,根据北约宪章的条款,这很有可能将30个成员国的北约军队直接推上和俄军对决的战场,这将远远超过美国和其他盟国目前对乌克兰所提供的帮助。美国和盟国已经向抵抗俄军入侵的基辅政府提供了数十亿美元的军事和人道援助。

  许多北约国家相信,应该把重点继续放在支持乌克兰军队上,而不是成员国之间在乌克兰加入北约问题上可能存在的内部政治纠纷。一些战争分析人士表示,乌克兰可能加入北约也是普京决定入侵的因素之一。

  斯托尔滕贝格说:“我们正处于战争中,所以我们不应该做任何事来削弱盟国之间向乌克兰提供军事、人道和经济援助的团结,因为我们必须阻止普京总统获胜。”

  在布加勒斯特,美国国务卿安东尼·布林肯(Antony Blinken)宣布美国将向基辅追加5300万美元的援助,用来购买关键电网设备,以应对俄罗斯针对乌克兰基础设施的长达数周的空袭,这些袭击旨在摧毁电力和供水系统,而目前冬季已经降临乌克兰。

  身为美国首席外交官的布林肯表示,这些设备会被紧急运送到乌克兰,包括配电变压器、断路器、电源浪涌保护器、电流断路器、车辆和其他关键设备。

  斯托尔滕贝格在此次为期两天的会议前告诉记者,乌克兰面临重建被俄罗斯导弹袭击摧毁的一切的“艰巨任务”。

  乌克兰外交部长德米特罗·库列巴(Dmytro Kuleba)将向他的北约同行发表讲话,斯托尔滕贝格表示,他预计,库列巴将表示,乌克兰的盟友需要做更多事情来帮助重建工作。

  斯托尔滕贝格说,普俄罗斯在军事不断失败,而普京的应对方法是让乌克兰失去供水、供电和供暖。

  斯托尔滕贝格说:“我们需要支持乌克兰,因为我们看到普京正试图把冬季当作成一个战争武器,这对乌克兰民众带来了很多苦难。”

  库列巴周一欢迎了北欧和波罗的海诸国的外长访问基辅。这些外长来自爱沙尼亚、芬兰、冰岛、拉脱维亚、立陶宛、挪威和瑞典。

  爱沙尼亚外交部长乌尔马斯·雷因萨鲁(Urmas Reinsalu)对路透社说:“来自这次访问的最强烈的信息是:乌克兰需要赢得这场战争,因此,......西方的支持应当更强有力;更多的不带政治限制的重型武器,还包括远程导弹。”

  雷因萨鲁承诺提供发电机、冬季衣服和食物来帮助乌克兰人度过冬天。

  这七个北欧和波罗的海国家是俄罗斯发动全面战争之后访问乌克兰的规模最大的使团。

  乌克兰总统弗拉基米尔·泽连斯基(Volodymyr Zelenskyy)警告说,俄罗斯军队正在准备新的袭击,他同高级政府官员会面讨论了需要采取的措施。

  乌克兰周一表示,由于未能迅速修复遭到俄罗斯导弹袭击的能源基础设施,乌克兰不得不在全国范围内定期实施紧急停电

  泽连斯基在周一的夜间视频讲话中表示,俄罗斯炮轰了赫尔松和该地区的其他社区。他说,在一个星期内,俄罗斯“朝我们赫尔松州的30个定居点开火258次。”

  他还指出,俄罗斯军队毁坏了向尼古拉耶夫供水的泵站。

  泽连斯基说,俄军唯一的本事就是对平民和民用设施造成伤害。

  他说,“这是他们留下的一切”,俄罗斯人“因为乌克兰人抵抗他们的入侵而进行报复”。

0%(0)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微信扫一扫
分享朋友圈
相关新闻:
卫星图片显示 俄罗斯墓地已大幅扩建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俄罗斯下一波重大行动 最快这时候
乌军“风暴阴影”导弹轰俄工厂 尸袋成堆
俄乌战况4月14:德国给力援助,远程武器发威
“乌克兰战争”
48小时新闻: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伊朗被中东这3国给卖了!
扎心了!加国奶奶临终遗言大骂特鲁多
这样的伤害,远超过习近平预测
醒醒吧,楼市最荒唐的时刻已经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