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风向变了 官媒称 “新冠像感冒” 胡锡进暗示
wforum.com  2022-11-28 23:40  世界新闻网

  中国严格的“动态清零”防疫正悄悄出现变化,北京新京报29日上午刊出一篇“感染新冠肺炎之后”的文章,文中列举多人染疫确诊者的经历,“就跟感冒一样”很快痊癒,上海有一家五口都感染,最小的11个月两天后就恢复正常。中国官媒前总编胡锡进也在29日发布推文,暗示中国可能很快放弃新冠清零政策,并强调中国将比预期更早走出阴影。

风向变了 官媒称 “新冠像感冒”  胡锡进暗示

  图为早前海南三亚市出院的病患

  中国防疫近三年来,民众对新冠病毒的印象一直存在刚开始的夺走多条人命的Delta病毒,以致中国国务院公布20条优化防疫措施时,仍有地方层层加码不愿放鬆,原本被视为“试点”城市的石家庄,取消核酸检测后反倒让市民不适应,也没人敢出门,反应大家仍活在过去的认知。

  两周来已有多名中国专家说明当前病毒致死率很低,新京报这篇文章应是中国第一篇讲述目前罹患新冠都是微轻症的报道,官方意图透过更多确诊的经历来导正民众的刻板印象,并为后来防疫政策的调整做铺垫。

  报道引述多名确诊的亲身经历说法:

  “上海两位老人今年87岁,有心脏、肺部和血压等方面的基础病。确诊患病就像重感冒,他们发烧、咳嗽、身体酸痛,但病痛过去后,现在他们仍常常牵手下楼溜达,生活一如往昔”。

  “11月27日,症状出现第八天,住在方舱里的23岁的麦麦除了咳嗽鼻塞嗓子哑,没有其他症状”。

  “广州海珠区的荣先生家里五口人感染,最小的是11个月大的女儿。两天后,她恢复正常,成了家里最快病癒的人。荣先生自己感觉发病初期和感冒一样,头疼两天,四肢无力,喉咙乾裂,他按照网上说的,多喝水多休息,症状慢慢缓解,一周基本恢复正常”。

  “上海Rachel,家里每个人的病症大致相同,发烧、咳嗽、喉咙痛,然后全身无力,感觉累。除了发烧的温度,不同的身体情况会有其他差别。无论发烧还是咳嗽,只要对症吃药,慢慢就都缓解了”。

  “成都尤先生,从头到尾都是无症状,至今也没有出现任何新冠肺炎的症状”。

  “上海左小姐,她的症状和丈夫完全一样,咳嗽两天,然后发烧两天,基本上就好了,他俩现在没觉得和生病前有什麽不同,新冠肺炎对青壮年来说问题不大,听说周围感染了的人绝大部分是轻症”。

  “上海王先生,他爸妈打完了三针疫苗,事后他们觉得疫苗管用,至少症状来得快走得也快,而且不严重,难受都是当天的事,第二天开始好转,第三天基本就没啥事了”。

  另据香港FX168财经报道,媒体人胡锡进29日也在推特上说:“新的Omicron变种正在迅速传播,推动中国许多地区对新冠响应的调整。中国目前的重症病例率约为0. 025%,大多数中国人不再害怕被感染,而中国可能比预期更早走出新冠疫情的阴影。”

  胡锡进另一条推文说:“过去周末,中国多地发生负面活动。随著疫情防控措施的放鬆,舆论情绪很快就会平静下来。我可以给出一个绝对的预测,中国不会乱,不会失控。”

0%(0)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微信扫一扫
分享朋友圈
相关新闻:
事实查核:辉瑞自曝一边造病毒一边卖疫苗?
炸了 纽约时报称拜登死亡帮民主党赢得中期选举?
Omicron笑了:只有在中国我才活得像病毒
北京又一核酸检测机构被立案 曾投标冬奥未中
户外露天消杀、人体消杀,这些反智行为几时休
“新冠疫情”
48小时新闻: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击
5只鸡过河视频一夜爆火!没想到被鸡上了一课
解放军模拟炸台湾总统府
清朝灭亡之后的乌兰巴托,难得一见
专为剑指中国 美F-22隐形战机升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