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中国这波抗争有多难得?外媒记者“1句话”形容
wforum.com  2022-11-28 10:04  三立新闻

中国这波抗争有多难得?外媒记者“1句话”形容

▲上海等地爆发衝突。

近日,升温,共产党采取坚持清零的政策,掀起巨大民怨,许多地区都爆发衝突,甚至被喻为是自六四天安门之后,再次有如此规模的民众示威,引发国际社会关注。针对这样的事件,一名籍的中国资深驻地任美珞(Eva Rammeloo)就透过推特,分享了自身的观察。

在中国工作约十年的荷兰记者任美珞,近日也在上海记录下因为乌鲁木齐悲剧而起的示威活动,现场民众更有人高喊“共产党下台”、“习近平下台”、“要自由”等口号,在严格监控言论的中国社会,几乎是不可思议的一幕。

任美珞透过推特表示:

我做了十年的中国新闻报道,从未见过这样的场景。愤怒多得无法镇压。想知道接下来会发生什麽。

事实上,不仅是北京与上海,包含重庆、武汉、郑州、广州等地,都爆发了衝突,画面陆续在中国以外的社交媒体曝光,事后会如何演变,也备受关注。

中国这波抗争有多难得?外媒记者“1句话”形容

▲荷兰记者任美珞纪录当地状况。(图/翻摄自Eva Rammeloo推特)

0%(0)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微信扫一扫
分享朋友圈
相关新闻:
事实查核:辉瑞自曝一边造病毒一边卖疫苗?
炸了 纽约时报称拜登死亡帮民主党赢得中期选举?
Omicron笑了:只有在中国我才活得像病毒
北京又一核酸检测机构被立案 曾投标冬奥未中
户外露天消杀、人体消杀,这些反智行为几时休
“新冠疫情”
48小时新闻: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击
5只鸡过河视频一夜爆火!没想到被鸡上了一课
解放军模拟炸台湾总统府
清朝灭亡之后的乌兰巴托,难得一见
专为剑指中国 美F-22隐形战机升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