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乌鲁木齐疫情竟“神奇一夜清零” ?民众不买帐
wforum.com  2022-11-27 20:34  中广新闻网

乌鲁木齐疫情竟“神奇一夜清零” ?民众不买帐

大陆新疆首府乌鲁木齐市一栋住宅大楼,24日晚间发生大火,不料疑似因为封控,大陆方面竟然不准居民逃生,因而酿成10死9伤的惨剧,在大陆各地引发新冠疫情以来最大规模的抗议。而原本还采取静默管理的乌鲁木齐,病例突然“一夜之间清零”,乌鲁木齐当局表示,本周开始会分阶段,有秩序地逐步恢复居民生活秩序。

大陆的新冠防疫措施,表面看来是并未放鬆,大陆方面就连卡达世足赛画面,也要事先审理,凡是观众不戴口罩的镜头,一律卡掉,深怕大陆民众看到“牆外的真实世界”。不过即使如此,各地因为乌鲁木齐住宅区火灾,而造成本不应该出现的死伤,再也无法容忍动辄静默管理的奇特防疫模式,而利用“悼念乌鲁木齐死难者”的理由,在各地反封控。

随著示威抗议愈演愈烈,乌鲁木齐市委常委兼宣传部部长隋荣,不得不在27日晚间,紧急召开记者会,宣布乌鲁木齐市疫情防控工作已经取得了重大阶段性成果,封了100天的乌鲁木齐,突然“实现了社会面基本清零目标”,未来将逐步恢复市民正常生活。不过隋荣也表示,必须清醒认识到,乌鲁木齐疫情传播风险依然存在,“防控成果还需持续巩固”。

不过怒火已经被挑起的大陆网友,对于隋荣这番话,显然是不买帐的。即便在微博,也有不少网友对这种封控闹剧,觉得荒谬至极。有网友就写说,伟大的中国医疗技术,在封控了100天之后,竟然因为一场火灾,就能够“病例一夜清零”。也有网友质疑,为什麽静默管理了100多天的乌鲁木齐,非得一场火灾才想起解除封控。目前,乌鲁木齐的疫情,已经放鬆管制,不过大陆各地陆续出现反对动辄封控静默管理的抗议风潮,才是习近平政权,下一步要面对的难题。

0%(0)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微信扫一扫
分享朋友圈
相关新闻:
事实查核:辉瑞自曝一边造病毒一边卖疫苗?
炸了 纽约时报称拜登死亡帮民主党赢得中期选举?
Omicron笑了:只有在中国我才活得像病毒
北京又一核酸检测机构被立案 曾投标冬奥未中
户外露天消杀、人体消杀,这些反智行为几时休
“新冠疫情”
48小时新闻: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扎心了!加国奶奶临终遗言大骂特鲁多
这样的伤害,远超过习近平预测
刷新三观 浙江母女齐齐献身街道办主任
醒醒吧,楼市最荒唐的时刻已经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