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疫情封控无法转场 新疆暴雪牛羊受灾面临饿死
wforum.com  2022-11-27 13:55  星岛日报

疫情封控无法转场 新疆暴雪牛羊受灾面临饿死

新疆遭遇今冬最强寒潮,多地出现暴雪,有牧民失联、受灾。11月25日起,一场入冬以来最强的寒潮影响新疆,北疆的伊犁州、塔城地区、阿勒泰地区等多地出现暴雪。

与此同时,北疆有牧民出现失联和牛羊受灾。财新网报道,这也与疫情封控背景下牛羊无法转场有关。

据悉,从8月封到11月,伊犁和阿勒泰的百万牧民,无法在夏牧场和冬牧场之间顺利转移牲畜,无法准备过冬的草料,已经下雪了,成千上万的马牛羊面临饿死冻死走失的绝境。网络上有成群的羊饿死的小视频,画面惨不忍睹。

据新疆气象台,11月25日至29日,今冬最强一次寒潮席捲新疆。从11月25日起,新疆气象台连续三天发佈寒潮预警,26日更是发出2008年以来新疆首个寒潮红色预警,预计北疆大部和东疆北部的最低气温将下降10℃至16℃——许多地方几乎是一夜间坠入寒冬。据中国天气网,新疆中北部的阜康市24小时降温达26.5℃。

0%(0)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微信扫一扫
分享朋友圈
相关新闻:
事实查核:辉瑞自曝一边造病毒一边卖疫苗?
炸了 纽约时报称拜登死亡帮民主党赢得中期选举?
Omicron笑了:只有在中国我才活得像病毒
北京又一核酸检测机构被立案 曾投标冬奥未中
户外露天消杀、人体消杀,这些反智行为几时休
“新冠疫情”
48小时新闻:
中国即将有全球最大空军 美军印太司令惊曝
405吨大飞机满载导弹抵俄 东北亚面临变天
港媒放风:中国又出一神器 技压美俄
是否禁止TikTok?加国民调出炉
下个TikTok?中国这款应用成美年轻人爱用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