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霍家争产案二子被控隐瞒50亿 郭晶晶公公将出庭
wforum.com  2022-01-08 23:18  开开森森

据港媒1月8日报道,霍英东家族第二代再掀争产案,霍英东长房三子霍震宇不满二子霍震寰疑似隐瞒霍英东在南沙50亿到70亿的项目,到法院起诉大哥及二哥,该案件将在1月11日开审。
报道称,这是一起霍家长房的内战,5名子女分成两个阵营,起诉方是三子霍震宇及长房两个女儿,被告方则是霍英东长子霍震霆及次子霍震寰,主要的答辩方应该是霍震寰。目前,双方已经聘请了“星级律师”,内战一触即发。
据了解,霍英东与大太太吕燕妮生前育有五名子女,长子霍震霆主管体育方面,继续为国争光,次子霍震寰则掌管核心产业,为人比较强势。

霍英东去世之后,长房曾掀起争产战,二子被三子指控“私吞”64亿家产,兄弟反目成仇。后来在霍英东生前好友的调解下,长房子女达成和解,将100亿遗产分给二房、三房成员,剩余的200亿平分给长房三兄弟,人均65亿港元。
不过,长房到了2015年再次掀起内战,三子霍震宇及长房两个女儿霍丽萍、霍丽娜重启争产诉讼,该案排到今年正式开打。

霍震宇方面要求大哥、二哥将上述财产转移到长房新成立的公司名下,还指控两人隐瞒50亿到70亿港元的遗产,向三人作出赔偿。

港媒在文中指出,长房5名子女都会到庭作供,双方还会传召公司的董事、老臣子及其他员工现身,律师准备了一千页的开案陈词,估计法官光是听完整个讲解就要四到五天,而案件为期六十天。
据了解,霍英东长子霍震霆75岁,与前妻朱玲玲育下霍启刚、霍启山、霍启人三个儿子,霍启刚的太太是“跳水皇后”郭晶晶,两人育有二女一子。
次子霍震寰与女明星陈琪琪婚后育有一女二子。
三子霍震宇与何丽萍生下两个儿子。

大女儿霍丽萍及二女儿霍丽娜分别有一个儿子。如果按照人头分产的话,长子和次子有绝对的优势。
长房争产案会留到今年才打,估计跟母亲吕燕妮有关。

吕燕妮于2020年去世,彼时霍家一二三房成员都参加了丧礼,丧礼的主要负责人是长子霍震霆一家,次子、三子也有出席,但两人几乎没有同框,可见兄弟二人早已不和。
据说吕燕妮生前一直劝和,子女也隐忍到老人家去世一年后才开打,当年霍震霆为了避免郭晶晶卷入其中,还允许他们夫妇搬离大宅,远离是非之地。
如今,霍震宇主要矛头指向二哥霍震寰,表示当年南沙的项目只有霍英东和霍震寰知道,其他人都被蒙在鼓里,但连同霍震霆一并起诉,估计霍震霆虽然没有参与,但属于知情的一方。

0%(0)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微信扫一扫
分享朋友圈
48小时新闻: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系统
俄恐怖袭击 凶徒开枪画面曝光
为救贵公子中伏,俄罗斯格鲁乌特种部队遭团灭
天上人间的下坡路:两位恩人被查、一个头牌死掉
呼吁边境居民离开,俄军“引火烧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