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耶伦与刘鹤二度通话 北京最急的是这事
wforum.com  2021-10-26 06:37  大纪元

  周二(10月26日),美国财政部长耶伦(Janet Yellen)与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刘鹤进行了视频通话。双方表示,两人就宏观经济形势进行了交流。

耶伦与刘鹤二度通话 北京最急的是这事

  两人上一次通话,是在今年的6月2日。根据中共商务部的一份声明(链接),双方就宏观经济形势、双边合作,进行了“务实、坦诚、建设性”的交流。

  根据中方的解读,双方都表示,“世界经济复苏正处于关键时刻,中美加强宏观政策沟通协调十分重要。”

  中方还称,刘鹤在通话中表达了中国对美国取消加征关税和制裁、公平对待中企等问题的关切,且双方皆同意将继续保持沟通。

  随后,美国财政部也发出一份简短的声明称(链接),两人在虚拟会议中,讨论了美国和中国的宏观经济和金融发展,并双方都认识到“两个经济体的发展对全球经济有重要影响”。

  声明中还指出,耶伦“坦率地提出了令人关注的问题”,并期待今后与刘鹤的讨论。然而,在声明中并未详细说明美方提出哪些关切。

  自美国前总统川普与北京展开贸易战以来,刘鹤一直担任美中贸易谈判的中方代表。他在今年年中,也分别与耶伦、美国贸易代表戴琪举行了会谈。

  10月初,戴琪与刘鹤会谈时,承诺将一些中国进口商品排除在关税之外,并要求北京履行与川普达成的“第一阶段”贸易协议。

  她还表示,美方暂不寻求就其它结构性问题,展开第二阶段谈判。

  美中去年1月达成的第一阶段贸易协议,主要重点在中共当局承诺,两年内加码采购2,000亿美元的美国农产品、制品、能源和服务,同时加强对版权、商标和其它知识产权的保护。

0%(0)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微信扫一扫
分享朋友圈
48小时新闻: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系统
俄恐怖袭击 凶徒开枪画面曝光
为救贵公子中伏,俄罗斯格鲁乌特种部队遭团灭
天上人间的下坡路:两位恩人被查、一个头牌死掉
呼吁边境居民离开,俄军“引火烧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