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世界体育 > 正文
巨星殒落 德国队没进16强回国全队脸色铁青
wforum.com  2022-12-02 18:16  世界日报

巨星殒落 德国队没进16强回国全队脸色铁青

穆勒带著遗憾挥别德国队,也带走了德国足球的黄金岁月。(路透)

德国队最后一场比赛结束后不久,德国足协就宣布,球队将乘坐2日当地时间下午两点半的航班离开杜哈,一天都不多留。3日凌晨,德国队出现在了慕尼黑,全体一袭黑衣,气氛肃杀,人人脸色铁青。

德国足球大咖们一方面给球队打气,另一方面低估了日本队。在命运不掌握在自己手里的情况下,赢球的信心显得虚弱无力。

2日凌晨,海湾球场,愤怒和失望写在德国队球员脸上。作为“95/96”一代球员的领衔代表,基米希(Joshua Kimmich)赛后神情落寞。

“我们回家了,真害怕自己会坠入深渊。”基米希说,“这是我职业生涯中最艰难的一天。我很难面对这种结局,因为我永远与德国队的失败挂钩。我们连著两届世界盃小组赛没能出线,我不想以这种方式代表球队。”

“我们失去了太多得分机会,这不只是运气不好。”基米希说,“对方进攻没有过多投入,我们就失球了。”

“在导致淘汰回家的种种因素里,我们自己扮演了主要角色。”主帅弗利克(Hans-Dieter Flick)赛后说。

德国传奇球星、“金色轰炸机”克洛斯特曼(Lukas Klostermann)认为,德国队再次折戟小组赛令人非常沮丧。“德国队配不上晋级,球队在三场比赛中发挥非常不稳定,进攻缺乏效率。”

“德国舆论会对球队口诛笔伐,德国足协要开始全面分析和检讨,接下来的日子会非常不好过。”克洛斯特曼说。

西方媒体对德国队的批评毫不手软。英国广播公司(BBC)评论道:“世界足坛,巨星陨落。”荷兰《共同日报》写道:“德国大溃败。”英国《太阳报》引用球迷在社交媒体上的讨论“落井下石”:“德国出局,英国球迷乐见其成。”西班牙媒体则更多“感谢德国救了西班牙”。

德国AGF收视调查公司的数据显示,与2018年世界盃德国队比赛的关注度相比,本届世界盃德国队首场与日本队比赛的收视率大幅下降。

德国电视一台的收视调查显示,德国队第二场与西班牙队的比赛收视率还不如哥斯达黎加队与日本队的比赛,德国队最后一场小组赛收视率较前两场有所提升,但仍不及今年德国女足参加欧锦赛决赛的收视率,比往届世界盃更是相差很多。

上任仅9个月的德国足协主席诺伊恩多夫对德国队无缘晋级表示“极度失望”,已经宣布下周召集弗利克、比埃尔霍夫和德国足球职业联盟(DFL)监事会主席瓦茨克开会,对国家队进行全面总结。

“总结不只针对这届世界盃,甚至从2018年的失利开始算起。”诺伊恩多夫说。

诺伊尔拒绝媒体採访。(路透)

诺伊尔拒绝媒体采访。(路透)

德国队抵达慕尼黑,小将穆夏拉神情失落。(路透)

德国队抵达慕尼黑,小将穆夏拉神情失落。(路透)

0%(0)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微信扫一扫
分享朋友圈
48小时新闻:
罕见表态支持菲国!北京劲敌重大转变
以色列突然撤军,原因你可能想不到
解密1987年中国对美黑鹰直升机的索赔经过
一点点蛛丝马迹 以军情报高官身分就被泄露
俄空天军遭单日最大损失 2024是谁的最后机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