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世界体育 > 正文
庆祝国家队遭美国淘汰 伊朗男子遭当局击毙
wforum.com  2022-11-30 22:30  雅虎新闻

庆祝国家队遭美国淘汰 伊朗男子遭当局击毙

伊朗周二(11/29)败给美国队,无缘晋级。路透社

法新社和英国广播公司新闻网(BBC News)报道,人权团体30日表示,伊朗一名27岁男子在庆祝世界杯足球赛伊朗国家代表队输给美国队后,惨遭安全部队击毙。伊朗昨天晚间在卡达世足赛遭世仇美国淘汰出局,支持和反对伊朗政权的人对此反应不一。

伊朗22岁库德族女子艾米尼(Mahsa Amini)因头巾不符合规定,9月13日在伊朗首都德黑兰被警方拘捕后陷入昏迷,9月16日逝世,此事在伊朗掀起抗议浪潮,遭到当局强硬镇压。许多人为了对政府血腥镇压行动做出回应,拒绝支持伊朗世足国家队。

人权团体指出,27岁的萨马科(Mehran Samak)在首都德黑兰西北方里海沿岸城市安萨利(Bandar Anzali)鸣按汽车喇叭庆祝后遭击毙。

总部位于挪威奥斯陆的“伊朗人权”(Iran Human Rights)表示,“国家队输给美国后⋯⋯安全部队直接朝著萨马科的头部开枪”。纽约“伊朗人权中心”(Center for Human Rights in Iran)也报道指出,萨马科在庆祝时遭安全部队杀害。

伊朗当局目前暂未针对这起事件置评。

出人意料的是,曾在这场世足“美伊大战”中上场的伊朗国际赛事中场埃札图拉希(Saeid Ezatolahi)透露自己认识萨马科,并贴出一张两人当年在少年足球队的合影。埃札图拉希来自安萨利。

埃札图拉希在社交媒体Instagram的限时动态中表示:“昨晚痛苦输球后,你逝世的消息在我心上燃起一把火。”他形容萨马科是自己的“儿时队友”。他并未就这位友人丧命的情况置评,但说︰“有一天,面具将落下,真相终将大白。”“我们的年轻人不应得到这种待遇。我们的国家不应得到这种待遇。”

0%(0)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微信扫一扫
分享朋友圈
48小时新闻: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大快人心!让无数人倾家荡产的机构终于迎来团灭
“匕首”之后,俄“锆石”神话也被打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