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军事评论 > 正文
韩军无人机准备斩首敌国要员,看完照片笑了
wforum.com  2022-12-30 02:50  3号国际站

  在被朝方的无人机耍得团团转之后,韩国方面也打算“反击”了。

  据海外网援引韩联社报道,当地时间12月30日,韩国军方称,从2023年1月起,以色列航空工业公司(IAI)生产的“罗特姆-L(Rotem-L)”自杀式无人机将投入实战,未来可能主要用于“对敌国要员的暗杀和斩首”行动。

      当然,在熊姐看来,这其实就是近几日因为朝方无人机飞入韩国侦察,导致韩国上下民怨沸腾,所以韩国军方赶紧适时放出个消息,做出个“我们正在计划反击”的样子,平息舆论顺便给总统尹锡悦一个交代,实际意义并不大。

韩军无人机准备斩首敌国要员,看完照片笑了

(韩国人被朝鲜无人机吓坏了)

      为什么这么说呢?我们先看这款无人机的性能。

韩军无人机准备斩首敌国要员,看完照片笑了

(以色列“罗特姆-L(Rotem-L)”自杀式无人机)

      这款无人机为四旋翼无人机,作战距离10公里,不过在密集的城市环境中,其最大航程只有大约1500米,续航时间为30-45分钟。

  它的威力并不大,全重只有6公斤,最大可以搭载1.2公斤的战斗部,基本相当于两个手榴弹,可同时对静止和移动目标进行精确度1米内的致命打击。

韩军无人机准备斩首敌国要员,看完照片笑了

(“Rotem-L”在飞行中)

      它的最大特点就是小和安静——可以折叠成96.52厘米×17.78厘米×12.7厘米的尺寸,很容易装进单兵背包,可以回收重复使用,也可以通过打开的门窗进入室内或高速行驶的汽车中打击目标。

韩军无人机准备斩首敌国要员,看完照片笑了

(可以装进单兵背包的“Rotem-L”)

      总体来看,它更像是一台安静结实的民用小型无人机搭配摄像头或者两个手榴弹,设计之初就是用于“精准暗杀”的。

  韩国军方对其的使用也没有玩出花样来。据韩国军方透露,目前使用这款无人机的正是韩国特战司令部特任旅团“斩首作战部队”。但是,这型无人机在现在的半岛局势下进行“斩首”行动,其局限性也是非常明显的,基本没有用。

韩军无人机准备斩首敌国要员,看完照片笑了

(韩国特战部队)

       首先,作战半径太小。

  续航30-45分钟,在城市中的航程只有1500米,这就表示,韩国如果希望将这款无人机用于“斩首”,必须进入其国家内部,甚至进入首都,还要有精确的情报支持,比如对方领导人所处的位置、当时的安保情况等,这对于士兵的渗透能力和情报收集能力是极大的考验。

韩军无人机准备斩首敌国要员,看完照片笑了

(平壤不是想象中的小城市)

       其次,威力不大。

  自杀式无人机受制于自身重量,单机威力都不是太大,主要靠“量大”取胜,像俄罗斯用自杀式无人机在乌克兰进行的行动,至少需要投入有几百几千架的无人机。

  但是韩国的这款无人机是进口货,以色列的产能有多少、愿意向韩国卖多少、价格是否合适,都是制约着韩国采购数量的瓶颈。如果韩国方面只有几架或者几十架,那基本上也就“只能”用于难度极高的斩首行动,无法发起大规模打击了。

韩军无人机准备斩首敌国要员,看完照片笑了

(只能带两个“手榴弹”的“Rotem-L”)

       总之,韩军这个时候放出这个消息,基本属于“自我安慰”。除了展示一下姿态,提醒北方领导人加强安保以外,恐怕没什么大用,只能让我在看完照片后发出“噗嗤”一声。  

0%(0)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微信扫一扫
分享朋友圈
相关新闻:
不爽美韩 金正恩亲自驾驶“世界最强”坦克上路
要让美韩颤抖 金正恩拿步枪照片曝光
普京,迷雾下暗通款曲,金正恩大惊失色?
6700个货柜发往俄罗斯...普京战力的源泉
金正恩受重创
“朝鲜局势”
48小时新闻:
最新舰载机亮相 中国航母主战装备齐了
他被抓了!大快人心
3月份数字出炉 形势愈加危急
马英九若敢对习近平讲这句话 中国行就是大成功
中共老朋友访问北京也被封口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