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军事评论 > 正文
全球军力排行榜更新,中国凭啥排在俄后面?
wforum.com  2022-12-17 06:38  3号国际站

  (美国最近刚摔了一架新出炉还没交付的F-35B战机)

全球军力排行榜更新,中国凭啥排在俄后面?

  “全球火力”(GFP)已经公布最新一轮的全球军力排行榜,这一次的排名和以往一样,但却又有点出人意外,因为时至今日,GFP仍然是按照美国、俄罗斯、中国这样的顺序去确定前三名的排名,中国仍然排在俄罗斯后面。

全球军力排行榜更新,中国凭啥排在俄后面?

  (苏霍伊战机)

  如果说在以前这种排名“很正常”的话,那么现在看来就多少有点“不正常”了。在这一排行榜中,美国排第一并没有什么悬念,毕竟美国军力还是摆在那里。但是俄罗斯排在美国后面,中国又是世界老三,这就有点问题,这些年俄罗斯完全是靠着吃苏联的老本,而且是越吃越空。

  相比之下,中国这些年实现军事现代化,装备实力稳步提升,空军有五代机,海军已经有3艘航空母舰了,而俄罗斯航母才1艘。陆军方面,中国也已经实现现代化,俄罗斯虽然也进行了改进,但是看看俄军在乌克兰的表现,简直不忍直视。

  GFP划分排名的主要参数,包括装备水平、军事设施、军队的建设水平,以及对应的经济实力。光看这几个参数,几乎每一项,中国都已经“青出于蓝”了。

  (空警-600“三机同框”引发军迷热议)

全球军力排行榜更新,中国凭啥排在俄后面?

  那么为什么会出现这样的结果,其实GFP的排名有点自说自话的意思。美国的排名很好理解,毕竟美国有最强空军,地面、海面也都首屈一指,综合起来最强是正常的。但在俄罗斯这里就有水分了,比如GFP列出俄军有12000辆坦克,但是实际上俄军真正能用的坦克并没有这么多,很多都在西伯利亚躺平,一般认为,俄军能用的坦克也就几千辆了。

  (俄罗斯的老本)

全球军力排行榜更新,中国凭啥排在俄后面?

  海军方面,俄罗斯拥有世界第二的潜艇力量,这点也许还说得过去。但是空军方面,俄罗斯纸面上有4000多架飞机,实际上已经只有3000多架了。GFP认为中国空军有3000多架飞机,实际上并非如此。

  这种自说自话的排名并没有什么参考意义,而且这类排名并不少见,比如印度现在在一些军力排名中,都被排到了世界第四的位置。GFP之前的另一次排名,就是把印度排到了中国后面,比英法德这样的传统军事强国还要强大。

  (这也行?)

全球军力排行榜更新,中国凭啥排在俄后面?

  而印度也对自己很自信,去年印度媒体也曾自行捣鼓出一份亚洲空军实力排行榜,这份排行榜不知道怎么拼凑的,最终竟然把印度空军排在了榜一的位置。印度舆论专家还强行加戏,强调印度空军战斗经验碾压其他亚洲国家,并吹捧印度在空军发展方面的投入。

  关于印度我们没兴趣对比,但就算和日本、以色列等其他国家相比,印度也未必捞得着便宜。比如日本和韩国、以色列现在都有F-35,印度的AMCA五代机还在PPT上,吹个锤子。

  (自信的印度)

全球军力排行榜更新,中国凭啥排在俄后面?

  也许印度可以说F-35是洋货,不能算。但是印度自己捣鼓了那么多年,也就捣鼓了一个半吊子的LCA战斗机,还有印度斯坦航空公司那惨不忍睹的坠机数据,印度好意思说自己亚洲第一,别人肯定不好意思说自己第二了。

  所以军力排名这种事情看看就可以,也没必要较真。作为一个和平发展的国家,中国一直坚持和平发展,我们发展军力,是为了和平,为了保护自己。不像某西方大国,动不动就武力胁迫,看着都烦。

0%(0)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微信扫一扫
分享朋友圈
相关新闻:
遭外机“亮肚皮”威吓 轰-6K称如被人用枪指著
中共歼-35漂亮参数曝光,实战能力受质疑
突发 日本战斗机拦截中国核轰炸机
这装备露馅儿! 遭外机插入 歼-20隐形机队破功
中国空军异动!新部署违背世界常规做法
“中国空军”
48小时新闻:
形势恶劣出乎意料 习愈加疯狂
奇袭大捷:以军击毙哈马斯准将、生擒“方块K”
彻底架空李强之后 中共官场现新常态
俄攻不动了! 乌军精锐抵战场 俄海上补给现危机
美将军警告 以中国为首的“邪恶轴心”浮出水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