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军事评论 > 正文
美国航母发生火灾 可能存在两种情况
wforum.com  2022-12-04 04:39  东方号角

美国航母发生火灾 可能存在两种情况

  近期,据美国媒体报道,核动力航空母舰“林肯”号在训练过程过程中发生火灾,“林肯”号内的人员迅速自行展开救援,大火最终被扑灭。不过,这场事故导致九名人员受伤,已经送往医院救治。这是事故到现在都还未调查清楚,突如其来的大火让美军下令彻查此事。“林肯”号和所有的其他战舰一样,承受着高强度的训练。据悉,当发生火灾时,该舰还在紧急情况下执行任务。

  现在该航舰还在继续执行任务,但是起火原因还仍处于调查当中,目前来讲可能存在两种情况。第一,是船舰内部问题。在今年9月份“林肯”号就已经暴露出诸多问题。比如船舰上饮用水浑浊、味道刺鼻等状况,船上官员曾讲过:饮用水问题是因舱底污染导致。这就证明,“林肯”号本身舱底就存在问题。可能会有人认为,饮用水问题并不不足为奇。在我们日常生活中,饮用水污染确实是常见现象。

  可是对于航母来讲,船底的污水是通过淡水、油、污泥以及其他化学品造成,船员饮用如此浑浊的饮用水就将对生命造成威胁。而且,“林肯”号自1989年就开始服役,到现在已经整整服役33年,就算每年定期进行维修,一些潜在问题还是会存在。所以,造成这次火灾就有可能是船舰本身问题。第二,是因为该舰工作人员。有消息透露出,“林肯”号起火是因为美军士兵违反规定,在船舰上吸烟导致起火。

美国航母发生火灾 可能存在两种情况

  这并不是美国第一次因为吸烟导致的事故,在之前就有一艘军舰发生重大火灾,并没有如这次这么幸运,船舰被烧毁21名人员伤亡,最后船舰因为维修成本太高而被迫报废。“林肯”号本身就是美国手中重要的利器,对其他国家可以起到遏制效果。因此,“林肯”号火灾若引起船舰损坏,对美国来讲又是一大损失。

美国航母发生火灾 可能存在两种情况

美国航母发生火灾 可能存在两种情况

  除上诉两个可能外,还有一个消息透露出:该舰上的女舰长称在“林肯”号执行任务中,有人偷偷跟踪。不过从调查研究来看,这并不像一场蓄意伤害。因为这场火灾火势并不大,而且并无人员伤亡,所以很大可能还是自身原因。还值得注意的一点是,美军并不愿意向外透露“林肯”号发生火灾的具体地点,这就表示美军心中还有所隐瞒。按照美国做事的一贯风格,若是有人故意为之,必然会大动干戈。

0%(0)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微信扫一扫
分享朋友圈
48小时新闻: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1.6万人“夺岛”,3个首次逼中国动手
俄乌战:未来几个星期很关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