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军事评论 > 正文
B-2迫不及待地亮相 或许受到他国追赶的刺激
wforum.com  2022-12-02 08:07  暮光春色

B-2迫不及待地亮相 或许受到他国追赶的刺激

  现在,网络上未传来原定12月2日对外公开亮相B-21“突袭者”隐形战略轰炸机的相关消息,或许由于时差的原因吧,毕竟中国北京时间比美国东部时间要快13个小时。

  在中国网友熟悉的usni news等军事网站上,本文作者还是未看到有B-21轰炸机对外展示的相关信息。在usni news网站774个页面上,“伯克”级驱逐舰第74艘舰DDG-123“希格比”号,将于12月6日(星期二)将向美海军交付成为该网站头条军事新闻。

  B-21,仅从机体外观来判断的话,就是B-2A轰炸机的机体缩小版(参考本文B-2A和B-21同框图片),两者的飞翼气动布局,适合亚音速飞行,可谓一模一样。

  美国空军第二款隐形轰炸机,由老牌军火商诺斯罗普·格鲁曼公司负责打造,在公司网站关于B-21的页面上称:“B-21将是有史以来建造的最先进的军用飞机,是第六代轰炸机”,可以执行远程常规打击和核打击任务。

  B-21轰炸机的航程、作战半径、最大载弹量等技术指标,明显要逊色于现役20架规模的B-2A,但美国空军对B-21仍然寄予厚望,认为它是开创性创新和卓越技术的产物。

  单机采购成本,B-21将被压缩在5.5亿美元区间,相对于B-2A单机价格24亿美元,B-21堪称“物美价廉”,1架B-2A的价格,能够采购至少4架B-21。因此美国空军的采购计划一变再变,采购数量一增再增,最终,将达到了惊人的149架。

B-2迫不及待地亮相 或许受到他国追赶的刺激

  据诺斯罗普·格鲁曼公司称,B-21将从2027年起陆续交付美国空军,首架将部署在埃尔斯沃思空军基地。美空军打算在未来用B-21取代B-1B、B-52H这两型现役非隐形轰炸机,乃至淘汰同样拥有隐形性能B-2A“幽灵”轰炸机。

  美国空军急于对外公开亮相还未进行首次飞行测试工作的B-21轰炸机,或许是受到了他国同样拥有隐形性能的轰-20网传即将实现首飞的刺激,所以千方百计地要赶在轰-20横空出世之前,迫不及待地要将首架组装成功的B-21原型机公布于众。

B-2迫不及待地亮相 或许受到他国追赶的刺激

  此举,就是为了对外彰显美国空军在隐形轰炸机领域,仍然对奋力追赶的他国处于绝对领先地位,让外界明白美国战略空军的地位,即便在当下仍然毫不动摇。

  美国空军对于B-21使用就是能利用出色的隐形性能飞临对手头顶扔航空炸弹,在无法刺破对手防空体系时,至少能在防区外发射巡航导弹、机载布撒器等精确制导弹药,打击对手的高价值地/海目标,必要时也能携带小当量的战术核弹实施空地打击。

B-2迫不及待地亮相 或许受到他国追赶的刺激

  诺·格公司或许已经掌握了增强隐形轰炸机作战性能的密码,同时找到了降低制造成本以及降低维护保养费用的方法,才能让美国空军对B-21极为渴望,在B-21还未具备首飞的条件下,就要将其暴露在大众的目光下。

B-2迫不及待地亮相 或许受到他国追赶的刺激

  不过被诺斯罗普·格鲁曼公司和美国空军吹得天花乱坠的B-21“突袭者”,究竟性能怎么样,也只能等其正式入列,装备美国空军以后,在实际的操控过程中尤其是实战,才能检验其综合作战性能的优劣,让子弹先飞一会儿。

0%(0)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微信扫一扫
分享朋友圈
48小时新闻:
四面楚歌!18国帮菲对付中国 还有4国落井下石
优于美军神器 港媒拿出一张中共漂亮成绩单
剑指美国航母 中国空射弹道导弹曝光
这才是北京真实想法 中国学者泄天机
俄罗斯对乌克兰战俘的“可怕待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