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军事评论 > 正文
北约提供乌克兰尖端武器,要搞大事情?
wforum.com  2022-11-29 06:30  终南剑客

  美国隐身舰、英国硫磺石、比利时无人潜航器,北约不顾俄罗斯警告,送乌克兰武器,要搞什么大事情?面对风波,我们该怎么办?

北约提供乌克兰尖端武器,要搞大事情?

  北约要搞什么大事情呢?

  我们先来看一则消息。最新的消息,英国正在向乌克兰提供硫磺石2号系统,这个硫磺石2号系统,不是真的硫磺石,而是英国研发的高精度激光制导导弹。

  这个消息最先是11月21日英国媒体放出来,随后得到英国国防部的确认,昨天,乌克兰方面再次确认说,已经收到了英国交付的“硫磺石-2”型导弹。所以,这个事坐实了。

  但是不管怎么样,如果把这一个事单独拎出来说,似乎也不算是什么大事,因为“硫磺石-2号”系统很贵,英国不可能给乌克兰提供太多,不要说它一套系统多少钱,它的一枚弹造价就是17.5万英镑,合人民币151万元,所以你说英国它能提供几套系统、能给提供几发弹?肯定很有限。

  但是,这件事却不是孤立的,不是英国一家的行为,类似的事,还有美国、比利时等等,这不是一个孤立事件。

  我帮助大家梳理汇总了以下5点,涉及3个国家5种武器。

  第一,小型精确炸弹,来自美国。十几个小时之前,路透社独家报道说,美国国防部正在考虑波音公司提出的一项建议,向乌克兰提供廉价、可安装在库存充沛的火箭弹上的小型精确炸弹,叫“陆射小直径炸弹”(GLSDB)。而且说,这仅仅是美国为乌克兰和东欧盟友生产新弹药的六个计划之一,射程可达150公里。

  第二,无人潜航器,来自比利时。日前,比利时国防大臣公开讲,说乌克兰将在3周之内获得2座移动实验室。同时明年5月份,还有比利时ECA机器人公司生产的10艘无人潜航器交付乌克兰。

  第三,隐形无人舰,来自美国。具体型号是曼塔斯T-12隐形无人舰,最终交付给乌克兰的这款无人舰是经过一定改装的版本,能够对俄罗斯的舰艇实施远距离攻击。

  第四,就是刚刚讲的“硫磺石-2”型导弹系统,来自英国。这套系统从硫磺石1型导弹基础上发展而来,比较先进,因为它可以通过跟踪部队、飞机或车辆发射的激光来引导它打击目标,还可以通过使用极高频毫米波雷达来自行选择目标。根据此前英国军方的介绍,说这套系统还能主动扫描战场、自动回避民用车辆或不太重要的军事装备、并自动筛选出最合适的目标进行打击,但是缺点就是我刚才讲的,整个系统非常昂贵,光一发弹就150万元。

  第五,海王WS-61反潜直升机,还是来自英国。俄罗斯这次有一名退役的中将就讲,“近期伦敦将向乌海军提供3架‘海王’WS-61反潜直升机。这是非常危险的武器。我们注意到,尽管英国准备提供的直升机只有3架,目前交付乌克兰一架,但公开资料显示,英国为其作业培训了10个机组。我不排除这些直升机入驻敖德萨并加入乌海军航空兵第10旅的可能性。”

  那么通过以上5款提供给乌克兰的装备,我们能看出什么呢?

  我的判断就是,一句话,乌克兰下一步可能计划在黑海和亚速海搞大事情。

  说清楚这个问题,我们看问题分两个方面来看,再来看假如乌克兰下一步可能计划在黑海和亚速海搞大事情,能不能搞起来?会面临什么问题?

北约提供乌克兰尖端武器,要搞大事情?

  我认为首先就是一个字,“钱”。

  刚才讲了,虽然性能优异,但是英国的硫磺石-2系统很贵,光一枚弹,151万人民币,谁打得起?包括我再举个例子,乌克兰今天全境防空想用美国的爱国者,但问题是爱国者更不便宜,起步价100万美元,爱国者3导弹,一枚弹200万美元。美国自己有多少弹?能给乌克兰多少弹?

  所以说,今天美国、北约国家想在黑海和亚速海搞事情,而且是想搞大事情,但是真正实施起来很难。

  讲到这呢我想说,我几乎每期节目都会谈到俄乌战场,俄乌问题,但是每期节目最后,我都会联系到我们自己。大家有没有想过,为什么?

  所以下面,也是作为对我们网友们的一个回应,我谈一谈最近关于我们自己的一个问题,大家都知道,最近我们网上各种各样的声音很多,很多地方很乱,我们需要透过表面看实质,透过现象看问题。

  今天我在这给大家讲美国的一个秘密计划、一个项目,项目名称很短-“127e”。这个计划是被美国调查网站“截击”网站所披露的。

北约提供乌克兰尖端武器,要搞大事情?

  美国通过“127e”项目在全球多国扶植美国代理人,向外国武装人员提供武器、训练、情报等军事援助,借助他们之手,对美国眼中的“敌人”执行所谓“反恐”任务。“截击”网站,是美国一家非营利新闻网站,曾对美国无人机作战计划、芝加哥警察局犯罪行为等很多敏感话题,做过深度报道。

  一名曾经参加过“127e”项目的五角大楼前高级官员直言说,如果有人将“127e”项目称作一种代理人行动,恐怕难以辩驳。的确,美国在全球发动代理人战争早已是人尽皆知,可谓名副其实的惯犯。因为代理人战争成本低廉,对美军造成的直接损失也最小。而美国则最擅长培植亲美势力、介入地区冲突,打击战略竞争对手和反美国家,以“利益最大化、风险最小化”的方式维护霸权地位,让其他国家长时间甚至几代人陷入战火或者动乱之中。虽然美国极力反驳,但明眼人可以看出,当前的俄乌冲突,也是美国进行的一场早有预谋的代理人战争。

  在6月底的北约马德里峰会上,北约秘书长说漏了嘴,他承认从2014年起北约就一直在为这场战争做准备。

  就连意大利的前经济发展部副部长杰拉奇也有一次公开说,从某种意义上讲,俄乌冲突就是美国在欧洲进行的一场代理人战争。

  根据“截击”网站披露,2017年至2020年期间,美国在全球开展了至少23次“127e”行动。仅2020年,中东和亚太地区至少有14个“127e”行动处于活跃状态。

  而且根据他们独家获取的多份政府文件,和对多名前任或现任政府官员的采访,美国的代理人战争计划远比已知的规模要大得多。

  最后呢我想说,成都人民这次很给力,用一句脏话,给这个阴谋以最直接、最有力、最解气的反击,这句话不太好听,我就不重复了。我只是想说,在西方所谓的民主、自由外衣下,金钱可以变为武器,你今天为了三五百块钱,听命于外部势力,明天你就会悔恨不已,甚至成为一生的悔恨。所以我在昨天节目当中提醒大家,人生如棋,落子不悔,一招不慎,满盘皆输。

  风波总会过去,我相信国家相信政府,相信我们的抗疫政策会越来越科学,越来越合理。请屏幕前的您,一日三省吾身,三思而后行,三思而后语。

0%(0)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微信扫一扫
分享朋友圈
相关新闻:
硅谷来了,一支秘密部队正与俄罗斯作战
美军保台新战略概念出笼
乌高官承认:只要俄军集中攻势 前线会崩溃…
俄乌战,最后的豪赌?
“我们将在今年上半年炸毁克里米亚大桥”
“乌克兰战争”
48小时新闻:
耶伦见到何立峰:单刀直入 丑话已说
突然摊牌!全世界被老美闪了腰
美军保台新战略概念出笼
抗中最新一步:美海警船已经来到中国家门口
乌高官承认:只要俄军集中攻势 前线会崩溃…